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依旧领军男队 么正杰:他有一切优秀素质

字号:T|T

在中国竞技体育国字号的各支运动队中,几乎都有核心队员、领军人物,昨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点评中国男女队中的核心队员时认为,张琳仍然是男队中的领军人物,具有沉稳的性格和亲和力,而女队中则没有类似的角色,不过不影响她们创造好成绩。

么正杰说,“张琳的作用就是队中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他性格沉稳、内向、不张扬,是小队员学习的榜样。从成绩上讲,尽管目前还不在他的最佳状态,但仅仅3个月就恢复到了广州亚运会前的水平还是很不容易的,而且他毕竟是我们男子项目实现世锦赛和奥运会突破的第一人。在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有他在,大家尤其是小队员心里就踏实。从训练方面讲,张琳刻苦认真,生活上更没有其他负面新闻。他具备了优秀队员的一切素质。”

说到女队的领军人物,么正杰认为目前还缺乏这样的队员。么正杰说,“女队因为成绩一直不错,所以还没有各方面特别突出适合做领袖的运动员。老队员庞佳颖(微博) 、奥运冠军刘子歌都不错,但因为性格等各方面的原因,说她们是这样的人并不合适。焦刘洋(微博)、赵菁(微博)成绩也很出色,但年龄还小。不过我觉得女队有没有领军人物这倒不是个大问题。”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刘艾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