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备战大邱进冲刺阶段 两大劲敌状态有起伏

字号:T|T

本报讯 距离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已不到一个月,近日从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传来消息,中国跨栏“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目前训练正常,正在为世锦赛做最后的准备。另一方面刘翔的两大劲敌罗伯斯和奥利弗近期状态有所起伏。罗伯斯因脚踝受伤在斯德哥尔摩站退赛,奥利弗也收获了本赛季又一次失利。

即将在8月27日开战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将云集包括奥利弗、罗伯斯在内的众多强手,也将是对刘翔新技术以及伤愈恢复情况的全面检验。刘翔之前谈到世锦赛目标时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起跑线上,然后赢得一枚奖牌。”从目前训练情况看,刘翔正在向自己的目标迈进。昨天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介绍,据刘翔团队科研组报告,刘翔近期的训练比较正常,正在做世锦赛前最后阶段的准备。

受脚伤影响,刘翔在去年10月才开始系统化的专项训练,并在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在亚运会后,刘翔将用了近20年的八步上栏技术改为七步上栏,正是因为脚踝已经能够承受起跑阶段的巨大冲击力,今年刘翔的训练一直很正常,美国尤金站比赛跑出13秒的好成绩。

刘翔的状态正在稳步提升,他的两大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则在世锦赛到来前,状态发生起伏。昨天结束的国际田联瑞典斯德哥尔摩站男子110米栏项目,原本安排了两大名将的直接对话,最终报名参赛的罗伯斯由于脚踝感觉不适退赛,而奥利弗不敌同胞理查森以13秒28屈居亚军。

博尔特保持不败

本报讯(记者褚鹏)昨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结束了第11站瑞典斯德哥尔摩站的争夺,博尔特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20秒03赢得冠军,这是他今年在钻石联赛上的200米三连冠。

昨天比赛时风力不小,而且对于短跑选手来说是逆风。博尔特跑200米时,场内逆风时速达到每秒1.2米,无论是转弯还是直线跑,选手都能感到一些阻力。比赛中第一枪,专职200米的牙买加选手马尔文·安德森抢跑犯规被罚出,第二枪顺利出发,博尔特全程轻松,转入直线时已呈绝对领先态势,最终他以20秒03获得冠军。

虽然取得了三连冠,赛后博尔特对自己夺冠成绩并不满意。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赛前期望跑出更好的成绩,许多人也希望他打破纪录,但在赛场上只能集中精力,尽力完成比赛,赢得冠军已令他足够开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