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飞翼伤别北京超级杯 加帅3喜1忧将召麦孔

2011年07月31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飞翼伤别北京超级杯 加帅3喜1忧将召麦孔

国米官网声明:长友佑都右肩脱臼

腾讯体育讯 国米2-0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踢的火爆激烈,完全不像是一场友谊赛。考虑到这一战是距离鸟巢超级杯仅一周的重要赛事,因此本战对于国米备战意大利超级杯的影响还是不小。赛后,国米通过官方网站证实,长友佑都肩部脱臼,导致一系列连带伤病,加斯佩里尼认为长友佑都“很可能无缘超级杯”,同时加帅承认可能重新召入麦孔。此外,几名原本被低估的球星表现出色,对于国米而言是3大利好。

比赛第9分钟,长友佑都在与萨马拉斯争顶时,肩部受伤。从慢镜头来看,萨马拉斯并没有明显的侵犯动作,但长友佑都的右肩却显得非常痛苦。在场边,长友佑都接受了国米队医的检查,刚一检查队医立刻向主帅做出了换人的动作,加斯佩里尼不敢怠慢,迅速的换上小将法拉奥尼。长友佑都仅仅打了9分钟比赛就被迫因伤下场。

赛后,国米官方出台声明“长友佑都在比赛打了不到10分钟后受伤,他造访医院并进行仪器检测,确诊是右肩脱臼,右臂因此造成向后侧的运动伤害。”加斯佩里尼讲道:“非常不幸,我们知道我们将冒着去北京打超级杯但却失去长友佑都的危险。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将评估是否需要召入那些因为美洲杯而在休假的球员,之前我们已经和他们在这些问题上达成过共识。”意大利天空台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的情况是,新援乔纳森因伤无法出赛超级杯,所以加斯佩里尼将被迫召唤麦孔出赛。目前麦孔正在南美洲度假,此前已有报道显示,巴西、阿根廷各球星都希望赴京作战,但问题是麦孔的身体状态因为2周多的休假而比较差,能否在区区一周内调整到比赛状态尚且存在未知数。

除了长友佑都的伤病之外,国米也收获了三个利好。这主要是三名之前并不被看好的球员,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其一是潘德夫,在比赛上半场潘德夫名义上打边锋,但更多的在禁区前沿的二前锋及前腰位置上活动,潘德夫不但助攻卡斯泰尼奥得分,而且给荷兰小将、帕齐尼连续传出单刀球。中场休息时加斯佩里尼将潘德夫换下,可能是想让状态出色的马其顿人轮休备战明日与曼城的决战。赛后《全市场》给了潘德夫7分的全队第三高分,指出“我们有多久没看过他如此精彩的演出了?如果总是这样的状态,那么国际米兰拿他去换帕拉西奥真是个有问题的想法!”

其二是卡斯特拉齐。事实上,门将位置原本是国米超级杯最担心的位置(毕竟卡斯特拉齐资质平平,塞萨尔刚刚归队体能差而且身体超重)。但从都柏林杯来看,卡斯特拉齐的状态非常出色,上下半场他做出了整整8次神奇的扑救,特别是上半场5秒内连续扑出萨马拉斯、马尔格鲁的怒射和补射,下半场连续扑出凯尔特人队的4个单刀球!赛后卡斯特拉齐得到《全市场》评的全队第一高分,评语是“怪兽级的卡斯特拉齐!这样踢状态最好的塞萨尔可能也会让位。”从卡斯特拉齐的状态来看,即便超级杯时塞萨尔因为超重问题而无法出赛,卡斯特拉齐守门也值得期待。

其三是齐沃。上赛季的齐沃给人感觉是球队的软肋,但入夏以来,齐沃的状态走着一条明显的上升曲线,第一场友谊赛他的表现奇差,之后越来越好。到了打凯尔特人的比赛,齐沃开局也是一次解围失误险些让萨马拉斯得分,但此后齐沃开始越踢越神,10人应战的国米防线压力极大,齐沃单是下半场就有7次干脆利落的直接抢断。此外,齐沃还发起一记后场长传帮助帕齐尼得分。赛后《全市场》给了齐沃7分的评分,指出:“尽管齐沃开场有失误,但此后齐沃踢出了当年‘罗马齐沃’和‘罗马尼亚齐沃’的感觉”。考虑到西奥不会回归,齐沃、萨穆埃尔、拉诺奇亚将是首发三中卫,齐沃的状态好坏直接左右国米的超级杯成绩。

综上,三名原本被人低估的球员表现出色,对国米超级杯而言是一大利好,因为他们的状态可能会使国米缺少一半主力——巴阿众国脚的损失降到最低。不过长友佑都的伤病无疑是个极大的隐患,未来24小时各界都在焦急的等待长友佑都的确诊消息。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