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重回冲亚冠福地 杜威荣昊国足归来仍求战

2011年07月31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青岛的天泰体育场,上赛季收官战曾见证了绿城的历史时刻——凭借杜威的头球,绿城1-0战胜对手,首次进军亚冠。经过十几天的间歇期调整,周日下午,中超重燃战火,绿城则故地重游,力争一洗之前五轮不胜的颓势。绿城副总鲍仲良也在微博里为球队打气,“希望能重温去年在这里的快乐。”

7月14日和北京国安0-0战平后,绿城在这个间歇期里和阿森纳打了一场商业比赛,之后球队奔赴金山与东亚热身,双方2比2战平。“我们这段时间训练量很大,一天两练,不调整。”绿城主帅吴金贵表示,“天气很热,我告诉队员们要适应,明天比赛就是放在下午,接下来还会更热。”球队上量,加上杭州高温,连体能不错的巴力(微博)都练得中暑了。之前吴金贵曾表示,要在间歇期内狠练进攻,并加强毛剑卿(微博)和全队的磨合度,十几天练下来,金贵觉得效果不错,“我们下午还组织队员们看了和阿森纳比赛以及之前联赛的集锦,对比很明显。队员们都说,我们放开了打,反而场面和效果都挺好。所以我们还是不要着急。至于进攻有没有进步,让比赛来检验吧。”

本赛季首次交手,绿城在义乌1-0击退青岛,不过场面却非常惊险,关键时刻还靠横梁帮忙,才两次将青岛队的射门挡出。这让青岛队颇为不服气,他们也放言要在主场复仇。由于间歇期前5轮不胜状态不佳,绿城积分不过比青岛多3分,若想止跌,比赛不容有失。

绿城要瞄准的并不仅仅只是这场比赛,在经过了半个月的休整后,球队必须在后面的联赛中争取重回第一集团。绿城本赛季一度长时间领跑联赛,但目前却已经落到了第8位,落后第3名辽宁队7分,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更是达到了17分。绿城本赛季的目标是保6争3,而要想确保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绿城必须打进联赛前3(明年联赛前3名和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亚冠资格)。从第18轮打青岛中能开始,一直到22轮打山东鲁能(微博)前,绿城只有第19轮主场迎战辽宁一支强队,这也是绿城全力抢分的最好机会,如果绿城想在明年继续参加亚冠联赛,他们必须在面对深圳和河南等队的比赛中获得尽可能多的分数。

对于绿城来说,能否在后面的赛事中获得好成绩,几名新援的发挥将成为关键。二次转会中绿城引进了内援毛剑卿和外援迪亚蒙德,两人都是进攻型球员,主教练吴金贵期待两人的加盟能够增加球队的攻击力。毛剑卿已经代表绿城打了两场联赛和一场对阿森纳的热身赛,吴金贵说:“他在边路的作用非常大,我希望在间歇期他和球队的磨合加强了,现在到底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还是要看接下来的比赛了。”迪亚蒙德还没有在联赛中出过场,不过在和阿森纳的热身赛上他表现出了不错的控球能力,在拉米雷斯迟迟无法找到破门感觉的时候,不知道迪亚蒙德能不能站出来为绿城打开胜利之门?

目前绿城队中没有伤停,与青岛一战,吴金贵可以排出最强阵容。唯一让吴金贵担心的是两位国家队球员的体能,国足结束与老挝的两场比赛后,众多国脚纷纷归队,不过由于周四上午从万象到昆明的航班因故障取消,杜威和荣昊不得不改乘下午的航班,到达昆明时已是下午6点。然后,舟车劳顿的两位绿城国脚又不得不在周五晚上9点半,乘坐经停长沙的航班赶往青岛。两位国脚基本上以休息为主,下午两人参加了踩场训练,但运动量不大。尽管疲惫,但这场比赛两位国脚还得咬牙坚持。荣昊由于膝盖老伤,同老挝次回合的比赛,高洪波也是将其雪藏。也许是很久没有同俱乐部队友们并肩作战了,荣昊一觉睡醒劲头十足,“心情超级愉悦,明天继续好好比赛,踢好联赛踢好世预赛,不要让自己后悔!加油。”

(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