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瑞士赛沃达斯科逆转取胜 决赛上演西班牙德比

2011年07月31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瑞士安联赛结束正赛第六日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鏖战三盘以6-7(2)、7-6(2)和6-3逆转击败头号种子阿尔玛格罗,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沃达斯科的对手将是同胞小将格兰诺尔斯,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3、3-6和6-2力克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

沃达斯科本赛季至今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0位,而阿尔玛格罗在上周的汉堡赛中获得亚军之后,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十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沃达斯科3胜2负稍占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上周汉堡赛的半决赛中,当时阿尔玛格罗以2比0取胜。

今日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只有阿尔玛格罗取得了三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阿尔玛格罗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并最终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依然争夺得难分难解,前12局中双方依然没有能够完成1次破发,沃达斯科取得两个破发点都被浪费,但是在抢7局中沃达斯科把握住了机会,他以7-6(2)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沃达斯科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尽管阿尔玛格罗随后取得一次反破,但是沃达斯科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最终他以6-3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沃达斯科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3-11领先。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迎战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两人过去有过两次交锋尤兹尼保持全胜。今日比赛中,格兰诺尔斯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他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先后创造出来4个破发点上并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尤兹尼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先后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很快他就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格兰诺尔斯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并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

沃达斯科将和格兰诺尔斯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不管是谁夺冠都将是他本赛季获得的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头衔。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