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美金牌榜首战取决两点 孙杨叶诗文不容有失

2011年07月31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还剩最后一个比赛日就要圆满落幕,在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14金12银8铜排名榜首,美国队13金5银8铜紧随其后,中美金牌榜首大战越演越烈,中国要想守住金牌第一,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叶诗文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不容有失,在这个前提下,要求美国最多再拿三金。

游泳世锦赛开启之初,中国代表团凭借跳水梦之队前无古人的10全10美壮举,迅速的在金牌榜遥遥领先,仅仅跳水队就贡献了10金4银;花样游泳虽然受到俄罗斯压制,但也有6银1铜入账,中国女子水球队历史性的赢得一块银牌也是意义深远。不过在游泳项目上,美国队极为强势,中国迄今拿下4金2银7铜,而美国队达到了12金4银7铜。

在游泳世锦赛总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14金12银8铜排在第一,美国队13金5银8铜紧追不舍,而俄罗斯8金5银4铜排在第三。中国队已经拿下34块奖牌位列第一,美国26块奖牌第二,俄罗斯17块奖牌第三。不出意外,中国基本锁定了奖牌榜头名,但在金牌榜上中美还要展开激烈的争夺!

中国最后一个比赛日还剩两个冲金点,分别是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叶诗文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孙杨400米自由泳银牌,800米自由泳冠军,而1500米自由泳的最强项夺冠十拿九稳,预赛里他几乎没有施展自由泳打腿绝技,仍然轻松获得头名,看样子孙杨决赛是奔着世界纪录去的,而卫冕冠军突尼斯的迈利未进决赛更是一大利好。相对来说,叶诗文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要与两大名将争锋难度稍大,一个是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赖斯,一个是津巴布韦的考文垂,叶诗文若能第一棒蝶泳软肋咬住强敌,拼下金牌的可能应可达到七成。

美国最后一个比赛日较稳妥的冲金点有三个,女子50米蛙泳应该是哈迪和 索尼这两大美国猛女的跷跷板游戏;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罗切特不但要称雄,而且瞄准了世界纪录,去年底短池世锦赛他就打破了200混、400混两项短池世界纪录,长池世锦赛他有望复制这一幕。而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菲尔普斯、罗切特领军的美国队实力雄厚,只要他们不犯规,收下这块金牌当如探囊取物。当然,美国在其它项目也有选手晋级决赛,比如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范德凯,比如女子50米自由泳的哈迪,比如男子50米仰泳的普朗默,但夺金概率较小。

如果比赛如前文所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拿下2金,美国斩获3金,中美在金牌榜上将以16金持平,不过中国队的银牌数远高于对手,将以银牌数压倒美国,成为金牌榜第一!中美金牌榜首大战,孙杨和叶诗文责任重大,特别是15岁小女孩叶诗文并无十足胜算,她要是金牌旁落,中国队金牌第一宝座很可能就要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让位给美国。

当然,即便孙杨、叶诗文全部摘金,中国代表团也不能特定金牌榜第一,美国除了罗切特的男子400混,哈迪、索尼的女子50蛙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哈迪的女子50米自由泳应该也有一定的竞争力,美国要是取得4金,中国注定无缘金牌榜头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