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曝叶诗文杀手锏 称刘子歌赛前未到最佳

2011年07月30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在本届上海世锦赛上,中国女子队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叶诗文和赵菁(微博)都是凭借最后的冲刺力斩冠军。反超,很显然是中国队在这届世锦赛的秘密武器。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现场观众为中国游泳队抱以最热烈的掌声,这是因为为中国游泳队摘得金牌的叶诗文和赵菁都是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这种刺激的场面刺激了在场每一名观众的神经。

一次反超也许是巧合,但是两次同样的经典反超绝不会是。谈到这两次反超到底背后有着怎样的秘密,么正杰表示:“这个倒不是有什么心得,每个队员训练方法不一样,叶诗文很年轻,她最后反超是因为蝶泳是弱项,到蛙泳和自由泳是强项,赵菁是因为前阶段去丹尼斯那里训练,丹尼斯偏重中长距离的特训,所以她的后程冲刺能力提高比较明显。”

今年15岁的新科世界冠军叶诗文无疑是中国队在这届世锦赛最大的收获和亮点,她在群雄并立的200米混合泳中突出重围,最后反超,而接下来400米混合泳是否能复制200米混合泳的一幕,么正杰给出了他自己的预测。

“400混叶诗文前面肯定会被拉开,后面肯定要努力追,去年短池世界杯叶诗文拿了400混冠军,她也是最后1米取得反超,叶诗文如果前面游得太狠会很疲劳,反超是叶诗文的一个方法,但她也有好几次没有追上对手,希望她明年奥运会能最后发力,追上对手。”么正杰说,至于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能不能夺冠,这个很难预测,“但是她很年轻,年轻就是希望!”

相比叶诗文的优异成绩,奥运冠军刘子歌这次世锦赛只获得了200米蝶泳的铜牌,成绩不尽理想,刘子歌本人也说状态如此之差是因为自己在赛前备战计划上出现了偏差。“当100米蝶泳还没结束的时候,我和刘子歌的教练金炜谈过训练问题,我们认为训练时间安排有不妥,如果比赛日期再推几天可能会更好,我也和金炜说过这种训练有些过,最后通过观察发现,200米蝶泳比100米蝶泳的状态好很多,或许200米蝶泳比赛更晚一些会更好,所以证明出给刘子歌调整的时间少了点。”么正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