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陆滢:比赛多导致心理疲劳 失利因兴奋度不够

2011年07月30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上海世游赛世今天进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以25秒87排名第四,以0.01秒之差错失奖牌。赛后,她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兴奋度不够。

女子50米蝶泳,最大的夺冠热门、中国选手焦刘洋(微博)在预赛就爆冷出局,以第一晋级的陆滢肩负起了夺金重任,然而她最终以微弱的差距输掉了比赛。陆滢接受采访时坦言想过这样的结果,“因为50米蝶泳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就看最后到边,观众可能看着差不多,就要看最显示的成绩。”

决赛中陆滢位于第三道出发,她的出发反应不错,不过还是未能跻身前三。对于今天的整体发挥,陆滢表示,状态还是不错,只是总体感觉兴奋度还没有到状态,就是兴奋的感觉还不够。

至于为何兴奋度不够,陆滢做出了解析,“有可能是心理疲劳。这次比了几场嘛,思想也疲劳了,第一项100蝶的时候特别的兴奋,比完之后就平静下来了,而且50公尺怎么说呢,它其中一项细节没有注意就会影响成绩。需要你在20几秒之内集中所有的精神去比,不能有任何散失。”

首次参加世锦赛,陆滢已经收获了100蝶铜牌,今天50米蝶泳又拿到了第四,对于这次的成绩,她直言:“总体还是满意的,就当是演练了。”此前,陆滢只参加过亚运会、全运会这种级别的比赛,能够参加世锦赛,她认为收获颇丰,“以前很少比世界大赛,给你各方面的经验。比如说这次如果不兴奋的话怎么调动自己,怎么样调整自己都会有经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