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50蝶陆滢0.01秒之差错失奖牌 荷兰黑马夺金

2011年07月30日1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荷兰黑马德克尔最后5米逆转阿尔沙马尔,以25秒71获得冠军,后者以25秒76屈居亚军。中国选手陆滢以25秒87排名第四,以0.01秒之差错失奖牌。

女子50米蝶泳决赛,夺冠热门、中国选手焦刘洋(微博)爆冷出局,而陆滢顺利晋级决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都是由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保持的,成绩是25秒07。半决赛过后,瑞典的阿尔沙马尔排名首位,荷兰的德克尔位居次席,陆滢排在第三位。

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她们分别是阿尔沙马尔、德克尔、陆滢、斯约斯特罗姆、戈赫尔、法国的海尼克、美国新星沃尔莫和日本选手加藤 尤佳

比赛开始后,陆滢的出发反应还不错,但是没能跻身前三名。随后的比赛,选手们争夺非常激烈,但阿尔沙马尔还是技高一筹,她凭借微弱优势暂居首位。随后的25米,荷兰黑马德克尔逐渐赶上,她咄咄紧逼阿尔沙马尔,而陆滢向着第三名发起冲击。

冲刺阶段,阿尔沙马尔的体力有所不知,德克尔在最后5米实现反超,结果荷兰人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并以25秒71夺得金牌,阿尔沙马尔游出了25秒76的成绩,屈居亚军,第三名被法国选手海尼克夺走,她的成绩是25秒86,陆滢落后海尼克0.01秒,以25秒87获得第四名,遗憾没能拿到奖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