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孙杨尚不成熟 世界纪录还会被打破

2011年07月30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上一届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最大的亮点就是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的张琳,而本届上海世锦赛,参加三个单人项目的孙杨是最吸引眼球的潜力小将,而他也在前几日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复制了师兄张琳的夺冠一幕,加冕世界冠军。接下来等待孙杨的是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以及心智的学习。

400米自由泳败给韩国名将朴泰桓,800米自由泳战胜迈利,1500米自由泳尚未决战,孙杨在本届世锦赛的看点十足,宛如中国游泳队最大的腕儿。明天1500米自由泳决赛,外界期待孙杨打破世界纪录的声音此起彼伏,主教练么正杰对这样的呼声到底怎么看呢?

“我当然希望他游的好一点,但在世锦赛这种大赛,教练和运动员更看重冠军,他脑子里想的更多的应该是夺冠,而不是创造世界纪录,当然我也希望孙杨拿到冠军的同时也破世界纪录。”么正杰说。

作为重点的年轻小队员,孙杨目前在各方面与高水平选手还有所欠缺,么正杰提出,世锦赛后,如何提高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是孙杨的必修课。“孙杨和朴泰桓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的,不过孙杨还不成熟,心理有些毛躁,技术方面朴泰桓也要老道很多,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训练孙杨的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让他尽快成熟。”么正杰所说的“成熟”,或许才是孙杨打破世界纪录的真正秘诀。

谈到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马上落下帷幕,只有美国名将罗切特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上打破了世界纪录,上一届罗马世锦赛大面积打破世界纪录的情景没有再发生,这足以证明快速泳衣对成绩的影响,么正杰对此也没有否认。

“泳衣已被证实能提高成绩,国际泳联禁止了快速泳衣后成绩自然会下降,这是运动员和教练都估计到了,心理有准备的,罗马大面积打破世界纪录,禁止后就没有了,这确实证实是泳衣原因,并不是运动员的原因,这都是被承认的现实。”不过,么正杰说,在罗马创造的世界纪录并非是“天花板”。“往前看游泳还是会提高成绩,大面积打破世界纪录是不可能的,可是随着时间推移还是会有世界纪录被破,只是时间会延长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