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足联权力之争才开始 张吉龙代理主席不好当

2011年07月30日16:33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经历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后,亚足联执委会终于对外宣布:正式确认张吉龙代理亚足联主席的身份。同时,亚足联执委会还表示,将暂不进行亚足联主席的选举。即便如此,种种迹象已经表明,亚足联这潭水不是一般的深,张吉龙这个“代理主席”当起来可不容易。

在哈曼曝出贿选丑闻甚至接受国际足联调查之际,亚足联内部也还算一团和气,不论东亚还是西亚成员国,都同意暂时不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进行亚足联主席的改选,也同意由张吉龙代理主席之职。

但是,就在国际足联公布了对哈曼终身“禁足”的决定之后,日本足协和约旦足协马上“不约而同”地向亚足联执委会提出应该立即进行主席选举,以填补权力真空。

日本和约旦同时提出这样的诉求,亚足联执委会肯定不能置之不理。于是,昨天的执委会会议,也就成了要不要选举亚足联新主席的辩论会。

有人提议,有人反对,会议肯定会很激烈。所以,就在会议前一天,亚足联新闻官专门给亚足联注册记者们发了邮件,表示此次会议期间,亚足联总部将禁止媒体进入,不接受采访,不举行新闻发布会,只是将在会议结束后在亚足联网站上发布新闻通告。这种情况在亚足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最终的结果是,经过19名执委轰轰烈烈的争论,亚足联决定依旧按照章程行事(亚足联主席的职位必须要空缺1年后才能进行改选),既在2012年5月29日前将不进行亚足联主席改选,这期间,张吉龙将一直代理亚足联主席的职务。另外,执委会还一致决定由张吉龙接替哈曼在国际足联留下的职务,成为国际足联执委。

决议是通过了,不过,亚足联内部的斗争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一年内,张吉龙既要努力做好亚足联代理主席的工作,还要协调好东西亚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还要为明年5月底的新主席选举谋划,够他忙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