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14世界杯决赛场地确定 巴西足球圣地获殊荣

2011年07月30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即将在7月30日于里约热内进行,在此之前,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场地也最终确定。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宣布,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将最终承办2014年世界杯的决赛。

马拉卡纳大球场是巴西乃至世界最著名的球场之一,当初这座球场的兴建初衷是为了举办1950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当年进入决赛的是巴西和乌拉圭两强,虽然巴西最终负于对手屈居亚军,但该场赛事却吸引了近20万球迷进入现场观战,这也创造了足球历史上单场球迷人数的纪录。

经过几十年的风雨,马拉卡纳大球场也经历了数次整修,容纳人数也下降到了82238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4年世界杯,目前马拉卡纳大球场正在再度进行封闭式翻新。在一切修整完毕之后,该球场的容纳人数将增加到85000人。根据工程进度,新的马拉卡纳大球场将在2013年上半年竣工开放。

国际足联认为,将世界杯决赛放在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拥有特殊的意义,毕竟这里是诞生巨星的舞台,也曾创造入场人数的纪录。在1969年11月19日,球王贝利曾在这里攻入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粒入球,这更为马拉卡纳球场增添了神圣的色彩。同时,国际足联的这番决定也让马拉卡纳大球场成为历史上第二座承办两届世界杯决赛的场地。此前墨西哥著名的阿兹台克球场就曾举办了1970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的决赛。(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