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帅崇尚得内线得天下 自曝喜欢小牛联防战术

2011年07月30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在取代里克-阿德尔曼成为火箭队的新任主教练之后,凯文-麦克海尔也知道自己承担起了新的挑战。麦克海尔是一位崇尚“得内线者得天下”理论的教练,而且他也非常喜欢小牛队那种“2-3联防”。

麦克海尔此前曾执教过森林狼,不过带队战绩只有39胜55赴,执教火箭让他的教练生涯得以继续。但对于麦克海尔来说,执教火箭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这一次下课的紧急警报并没有拉响,他准备牢坐在教练的位置上。

“毫无疑问,这是更令人愉快的。”麦克海尔说,“你可以自己挑助手,选择你感觉舒适并愿意搭档的家伙。你可以从一开始就制定进攻和防守理念,谈论你想怎样提前设定一个基调。这是一个从一开始就很好的工作,你可以召集你的教练班子,听取所有不同的想法,找到其中的共同点,并由你来决定优先事项。你可以出谋划策。”

最近火箭队确定了四位助理教练,“我们还在互相学习阶段,我们要互相了解。”麦克海尔说,“在你学习的时候,你听到的是大量不同的人的好点子。我相信比赛应该怎么打,因为那是我进入NBA的第二年或第三年就相信的东西。如果你想赢得比赛,这些都是你必须做的事情。”

在麦克海尔的理念当中,内线对比赛有着重要的影响。“现在的比赛风格已经有所改变了,更多的是偏向于使用后卫。”麦克海尔说,“但是如果你控制了禁区,那么你就给了自己一个赢球的机会。现在的内线球员必须带球进攻,你必须很好地将球转移到内线,否则就很难赢球。”

虽然此前麦克海尔一直在场边看着比赛,但他也吸收了新的思想。“我会告诉你,我是2-3联防的球迷,几年前我还不是。”麦克海尔说,“此前我不是2-3联防的球迷,但当我去了小牛的训练营,我的思想就变为‘我是2-3联防的球迷’。我很喜欢,如果这有效,那么为什么不用?”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