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连发五条微博怒斥 称张尚武忘恩负义

2011年07月30日05:35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张尚武签约陈光(微博)标后连发五条微博质问

在北京地铁卖艺曝光两周后,张尚武有了新的身份,他在28日下午与陈光标的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务合同,陈光标还一次性向张尚武赠送了8万元。张尚武的生活有了不小的改变,而他引发的争议也越来越大。作为张尚武昔日的队友,陈一冰(微博 博客)公开在个人微博上怒斥张尚武自作自受。

回放

月薪1万,全方位培训

28日下午,张尚武坐飞机抵达南京,他一下飞机就赶到了陈光标的公司,在十多家媒体注目下,与陈光标签署了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其间,他将担任陈光标公司的健身教练以及爱心公益慈善部副部长,月薪高达1万元。

张尚武来到现场以后,并没有太多的犹豫就签署了合同。除了劳动合同外,陈光标还为张尚武拟好了一份附加合同:在接下来的一年,张尚武必须学习播音、主持、歌唱、驾驶、工程管理、机械操作、厨师以及防震减灾培训……而张尚武的最新“任务”,就是练习唱歌,在9月的慈善晚会上献唱《铁窗泪》和《朋友》两首歌。

这一年,张尚武将住在陈光标为他提供的公司宿舍——顶楼新改建的一个20平方米的房间。

当场获赠8万元

除了给出月薪1万元的报酬,陈光标还在记者面前将工资卡交给了张尚武,里面已经存有5万元,作为张尚武爷爷的医疗费用。随后陈光标拿出了3万元现金,直接交到张尚武手上,其中的2万元作为张尚武曾经获得大运会冠军的奖励,剩下的1万元是支持张尚武帮助其他退役运动员的活动资金。张尚武看到这一叠钱,有些茫然,似乎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除了现金,陈光标还替张尚武想到了很多。在签合同的桌面上,有手机、iPad和西装……陈光标把他们一一交到了张尚武的手上:“给他配个品牌的照相机,让他多多学习摄影;给他配个iPad,让他不至于被时代落下,多学习些网络知识;还有三套西装,作为他的行头,既然是爱心形象大使,走出来就要有形象……”

签约活动结束后,张尚武在晚上就跟随陈光标乘坐飞机到四川凉山地区进行慈善活动。

陈一冰:张尚武忘恩负义

或许是看到新闻有感而发,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28日晚连发了五条微博质问张尚武。他指责张尚武过去不努力,如今的落魄是个人的悲剧。

首先,陈一冰澄清,张尚武并不是世界冠军,因为他没有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随后,陈一冰又通过微博质问张尚武,“你大运会发的奖金怎么花的?你说你比大运会时不是大学生,那你领奖金时为什么不说呢?你退役奖金怎么花的?你退役时队里难道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吗?你因为什么离开国家队,你自己不清楚吗?教练对你不好吗?请说实话!”

陈一冰随后还爆出,张尚武在获得大运会冠军后,就看不起教练,教练说他训练不努力,他就指着教练骂。更夸张的是,张尚武借钱从来不还。“我们兄弟们没有帮你吗!每次你找兄弟们借钱时,兄弟们都借给你!也知道你不会还!但还是出于感情!教练们也是……作为队长,我看不下去!想告诉大家真相!练不出来的运动员占很大一部分,难道都应该去偷盗?骗财?……主要是人品!你自己是不是努力的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