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开幕式举行

2011年07月30日0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开幕式举行

7月26日至8月2日,2011年“巨阙杯”中国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34支棒垒球队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将展开激烈的角逐。

比赛开幕式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体育总会顾问、中国垒球之父李敏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学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副主席、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周静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副主席、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巨阙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阙仁村;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棒球部部长、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垒球部部长、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杨旭;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宗祥;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广东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许舒翔;香港棒球总会副主席麦年丰;香港棒球总会体育事务副经理杜佩锜;开幕式由广州体院副院长陈德平主持。

许宗祥在致欢迎词时说,“棒垒球作为广州体育学院的传统特色项目,已经有50多年的悠久历史。2004年我院成功协办了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今年,赛事又回到了它的发源地广州,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中国棒垒球协会、中国大学生棒垒球分会、广东省教育厅、大会组委会、兄弟院和各赞助商对我校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当好东道主,全力办好本次大学生棒垒球赛,为赛事创造良好条件,也衷心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罗学科在开幕式中表示,“我国高校棒垒球运动在前六届的比赛中,不仅加强了全国各高校棒垒球运动队之间的联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棒垒球队的运动水平,加速了我国高校棒垒球运动的发展。”

雷军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棒垒球运动非常适合在校园中开展,提升中国棒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首先要普及棒垒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普及棒垒球运动,关键在于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这项运动。”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协办,由广州体育学院承办。分男子棒球组和女子垒球组进行,男子甲组为专业队、体育院校队和高水平运动队;男子乙组为普通院校运动队;女子组分类亦同。与比赛共同进行的还有全国大学体育科学论文科报会和全国棒垒球教练员培训班。

参赛队伍中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广州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体育专业院校,还有许多棒垒球项目传统院校。教练团中不乏 张玉峰、谢静、 张洪波 有中国棒球队名将的身影,队员也有 贾德龙、郝国臣、董事等中国棒球队主力选手和北京奥运国手。

开幕式最后,由李敏宽先生宣布比赛开始。

8月份由巨阙公司主导的赛事还有:7月30日至8月01日台湾电力企业队同北京猛虎队的友好交流赛,这将是两岸成棒赛事的第一次正式交流;以及8月02日至8月05日的北京市国际少年儿童棒球锦标赛,该项赛事有着21届的悠久历史,本次比赛为本赛事第一次奖金赛,总奖金高达12万元人民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