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郭建军赞田径后备人才建设 落后面貌有望改变

2011年07月30日00:0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7月29日,2011年全国田径青少年工作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建军在讲话中对近年来中国田径抓青少年后备人才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国田径改变落后的面貌非常有希望。

郭建军在讲话中说,田径项目抓后备人才建设三年来,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110个后备人才基地,从规模和数量上和前几年相比有了很大改善。前十年,田径项目业余训练的人数减少了百分之五十,这是一个非常令人伤心的数据。经过三年的建设和恢复,我们看到从数量和规模上有很大变化。另外结合田径重点项目人才数量厚实起来,这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持续抓下去,田径改变落后的面貌非常有希望。

郭建军说,田径项目的发展对于体育强国的建设和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获得51块金牌,100块奖牌,但按照体育强国的要求和目标来说还有很大距离。虽然数量上排在第一,但奖牌的内部结构有严重问题。有影响力、含金量高的项目——田径、游泳基础大项只有一金,这是中国田径人的遗憾。田径和游泳代表现代竞技体育的基础项目,体育强国的建设,从竞技体育角度来讲,田径游泳无金牌就谈不上体育强国。

郭建军在讲话中还表示田径发展的好更可以为其他项目输送人才:田径作为基础项目,通过项目普及,可以为各类竞技项目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田径普及化的程度,基础训练,业余训练的水平,某种程度上间接影响到其他项目的发展,所以搞好田径项目,对竞技体育综合水平提高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郭建军还表示,要改变田径相对落后的面貌,田径人要勇于创新,要有雄心壮志,有远大的目标和雄心壮志,有氛围和基础,应该持之以恒,团结一致地抓下去。

(刘向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