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家:马欢欢带病比赛 今晚是中国女水新开始

2011年07月29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决赛今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演,最终中国队经过四节较量,以8-9惜败希腊队,获得一枚银牌,央视解说和广西水球队教练林军对比赛做了精彩评说。

这是中国队第一次闯入世游赛的决赛,林军综合分析了一下中国队之前的表现,虽然中国队在小组赛上输给了意大利队,未能获得直接晋级八强的资格,但之后他们在与西班牙的交叉赛中大胜对手,这给了水球姑娘们很好的锻炼机会,林军认为中国队各方面的实力都很强,他十分看好中国队的表现。

比赛开始希腊队第一次进攻就偷袭得手,此后中国队发起反击,但几次都没有成功,林军也分析道:“中国队这几次反击打得很不错,但都无功而返,可能由于是第一次进入到世锦赛的决赛,所以开局显得比较拘谨。”话音刚落,中国队就将比分扳平,不过没过多久希腊队和中国队又分别各入一球,双方已经打到了2-2平。

第一节比赛结束,林军也给予了总结:“这将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持久战,中国队必须做好打32分钟的准备。希腊队很难对付,是很难缠的对手,但中国队只要保证咬住比分,就很有机会在最后一节反超比分!”第二节比赛希腊队连下两城,而中国队没有觅得好的进攻机会,两节过后2-4落后希腊队。林军则认为中国队对希腊队顺手位的进攻防守没有做好,应该在下半场比赛中改善,另外在进攻端也应该寻找更加多变的进攻方法。

第三节希腊队再入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林军分析说:“希腊队的进攻全是在顺手位得分,中国队必须要加强游动,顺手位不能打开的话,中国队将非常被动!”此后腾飞终于在逆手位得分,林军认为这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这是中国队逆首位首次得分,对手敢于放中国队的逆手位,就是因为中国队打不进逆手位,可能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前三节过后中国队6-8落后,林军认为最后一节中国队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防守,争取不让对手上分。他又十分形象地将顺手位和逆手位比喻为人的两条腿,希腊队现在看住了中国队的长腿,让中国队用短腿和对方斗。而当中国的进攻再一次被门框拒之门外后,他怪责起了“玉兰桥”游泳馆的门框不争气:“这门框哪个单位的?今天怎么老挡中国队的球?”

最后时刻迎来了比赛的高潮,中国队 孙玉君打入一球,比分差距只有一分了,然而最后一次进攻功败垂成,中国队惜败给希腊队。中国队的主力 马欢欢本次比赛没有进球,林军也解释了其中的原因:“马欢欢今天没有发挥出来,因为她一直在发烧,虽然输了,但这种精神是值得赞扬的!中国水球迷会记住这个夜晚!今天是中国水球队一个新的开始!”(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