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曝默多克策反巴萨曼联 踢开欧足联搞超级联赛

2011年07月29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默多克策反巴萨曼联 踢开欧足联搞超级联赛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策划只有豪门参与的欧洲超级联赛

腾讯体育讯 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两支豪门巴萨曼联齐聚美国,这也使得一些有企图的力量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7月29日《世界体育报》披露,默多克传媒集团愿意提供全方位赞助和赛事报道平台支持,希望能够说服巴萨和曼联,踢开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管理,牵头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巴萨和曼联将于当地时间7月30日晚在美国举行一场慈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双方俱乐部在2011年欧冠决赛时约定好的,筹措到的善款将捐助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在抵达美国后,巴萨和曼联的高层人员也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活动,两支豪门在美国当地刮起了一股足球旋风,这也让一些有所企图的力量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

7月29日《世界体育报》披露,近期深陷麻烦的默多克集团与正在美国访问的巴萨和曼联高层取得了联系,默多克集团有意组建一个欧洲足球超级联赛,并且愿意提供充足的资金赞助和世界一流的比赛转播及赛事报道平台,他们希望巴萨和曼联能够成为这项赛事的支持者并且参与进来。

默多克集团构思的这项欧洲足球超级联赛将由16支欧洲豪门球队组成,每个赛季举办一届,所有球队打双循环赛制。这项赛事可以让参赛的每支豪门球队在每个赛季里与15支豪门对手踢30场重量级对话比赛,足以让豪门球队的球迷过足瘾,但参赛球队也将没有余力参加欧足联体制下的欧冠和欧洲联赛。据悉由美国老板掌权的利物浦已经接受了默多克集团的建议,而且阿布控制的切尔西也赞成这一举措。

对于这样一项超级赛事能否实现,《世界体育报》给出了否定的观点。首先默多克集团由于近期深陷麻烦中,他们未来能否再有良好的发展仍未可知,此时策动巴萨和曼联踢开欧足联去另搞一套,有借欧洲足球豪门俱乐部来恢复元气的嫌疑。

其次欧洲豪门俱乐部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是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共同领导下所取得的,豪门们参加默多克集团构思的这项赛事等同于彻底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决裂。《世体》指出这一次的举措与当年“G14”的意义截然不同,当年的“G14”是豪门们为了促使欧足联工作更有效,而这一次默多克集团纯粹为了局部利益。

第三欧足联对于各成员国俱乐部的管理工作并不仅仅是欧冠和欧洲联赛的举办,还包括了规则制定与维护、比赛执法与纪律监督、球员转会规则制定与转会市场管理、各俱乐部青训体系培养与各国足球市场推广等众多方面;此外在国家队与俱乐部赛事协调方面,各豪门也紧密与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举办的欧锦赛和世界杯及各年龄段青年锦标赛进行着合作。从这些错综复杂的管理工作可知,默多克集团仅仅对最能赚钱的豪门间对决感兴趣,他们构思的超级联赛并没有关心那些弱小球队。

除了三个否定观点,《世体》也不得不承认默多克集团此次推行超级联赛可谓抓准了时机,国际足联正忙于内部清算,暂时无暇去关注和影响默多克集团与足球俱乐部之间的联络,导致现在能够与默多克集团角力的只有欧足联。目前巴萨和曼联双方高层对默多克集团的提议持冷处理态度,不论此事能否成功,都将在新赛季开始前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