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黎巴嫩再度归化强援 2米18内线曾是姚明备胎

2011年07月29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之一黎巴嫩队近日宣布了球队新的归化球员,即目前效力于黎巴嫩联赛的前NBA(微博)火箭队球员劳伦-伍兹。劳伦-伍兹也成为了黎巴嫩队近日更换的第三名归化球员,之前宣布的两名球员都已经被球队裁掉。

依靠归化球员逐渐崛起的黎巴嫩男篮在近几年的亚洲赛场上已经成为一支劲旅,归化球员中我们最为熟悉的当属上赛季CBA常规赛效力于东莞队的弗里曼,他用全面的表现给东莞队的实力带来了提升。但是,由于伤病原因,弗里曼将缺席今年的武汉亚锦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归化新的内线强援成为了黎巴嫩男篮的首要工作。

2米18的身高是劳伦-伍兹在篮球场上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凭借在中锋位置上的身高条件他在2001年NBA选秀大会上第二轮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并从01-02赛季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他的NBA生涯显得过于平淡,首个赛季场均得到8.6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1.8分和2.3个篮板,04-05赛季的NBA联赛劳伦-伍兹加盟多伦多猛龙队,场均能够出场15.8分钟,并有3.9分和4.9个篮板入账。值得一提的是,在07-08赛季,劳伦-伍兹曾短暂效力于休斯火箭队,成为姚明的队友,但只为球队出场了7次,表现平平。

黎巴嫩队之所以相中了劳伦-伍兹并不是因为他的NBA履历,而是被他在黎巴嫩本国联赛的抢眼表现所打动,上赛季劳伦-伍兹刚刚率领黎巴嫩国内的Al Riyadi俱乐部夺得黎巴嫩联赛的冠军,场均贡献14.3分和14.3个篮板球,在内线具有一定的统治力。

当然,黎巴嫩队最终选择劳伦-伍兹也是因为前两名归化球员并不尽如人意,7月25日黎巴嫩国家队宣布归化美籍球员迈克尔-索斯豪斯,但是这位身高2米08的内线球员在来到黎巴嫩之后就显现出了水土不服,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在跟队参加的热身赛中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黎巴嫩队也就此将他放弃。

黎巴嫩篮协选中的第二名归化球员是曾效力于CBA联赛的达莱尔-沃特金斯,他代表天津队征战CBA联赛,场均贡献20.7分、13.8个篮板,也曾拥有过在NBA征战的经历,但是这一次是沃特金斯主动退出,由于黎巴嫩篮协给出的薪金条件不能满足他的要求,沃特金斯最终没有接受归化。

作为武汉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之一,黎巴嫩队的归化工作无疑让他们的实力有所增强,这对中国男篮的争冠之路也又增加了一层挑战。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