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努力为国足“播种” 不理传闻目标巴西

2011年07月29日15:3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播种”谢足协

记者张远(微博)万象报道

两回合13比3淘汰老挝,以种子身份进入20强,国足算是双喜临门。在高兴之余,高洪波不忘低调,“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高度重视。”

对老挝的比赛前一天,国家队就已经确认了被列为亚洲区种子的消息。赛前新闻发布会,就有记者迫不及待地让高洪波谈谈感想,对此高洪波笑着选择了回避,“还有一场比赛呢,我们还没有出线,还是明天打完比赛后再谈把。”

客场6比1赢得比赛后,高洪波再次面对这个问题,就显得轻松多了。“能够成为种子队,是这届国家队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的结果。(种子队)让我们上了一个比较好的平台,再此我感谢所有人的付出,也包括中国足协对国家队的支持。”至于两天后抽签的对手,高洪波表示他从未考虑,“作为一个教练,不可能去揣测、预判对手是谁。我们于主任(于洪臣)不是也说了,不管国家队是不是种子队,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重视起来,全力以赴。”

终成种子队,队员们也非常开心,冯潇霆表示,“成为种子队,使我们有了一个好的位置,接下来的比赛全力以赴去拼,我们很有信心完成进军世界杯的任务。”刘建业则认为,“能够避开日本、韩国这样亚洲一流的强队,对中国队来说还是比较有利的,但至于如何去打,还是听教练的安排。”

事实上,在高洪波本人的目标里,不仅是进军十强赛,而是要杀入世界杯。在他看来,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遇,尽管目前关于换帅的传闻越来越盛,他依旧按部就班地开展着自己的工作。一名球员私下称,“外界的环境这么糟糕,高指导还能照常带领球队去比赛,球队的计划、目标都没有改变,他这种职业精神,让人佩服。”但是,两场比赛13比3的比分,在外界看来仍然不足以成为高洪波留下的理由,也许传言中大堆的继任者中,“种子选手”也将脱颖而出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