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赛程“维持原判” 国足11月连遇客场战

2011年07月29日15: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强赛赛程“维持原判”

生死11月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7月27日下午,亚足联下属竞赛委员会会议在总部吉隆坡召开。会议决定维持先前拟定的20强赛赛程,而阿联酋足协提出的方案则未能获得通过。

8月1日至31日为穆斯林传统的斋月,9月1日为“开斋节”,20强赛首轮比赛于9月2日进行。西亚诸国认为,这样的赛程对他们很不方便,今年5月,以阿联酋为首的西亚诸国足协提出,希望将20强赛的赛程顺延,首轮安排在9月6日进行。如果亚足联主席哈曼在任,这样的方案通过很容易,但如今哈曼被撤,这使得西亚方案很难再被轻易接纳。在27日下午的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否决了这个方案。

在会上有委员还提出,不采纳FIFA以最新排名作为世预赛分档依据的原则,而按先前亚足联通过的以上届成绩作为世预赛分档原则。这样的方案同样遭到了拒绝。

根据亚足联先前拟定的竞赛日程,中国队作为第一档次种子队,6场比赛的主客场顺序依次是:主场、客场、主场、客场、客场、主场。由于第4轮和第5轮是11月连续客场作战,相隔时间只有4天,最理想的情况是第三、四档连续碰到2支西亚球队。但这种可能性只有20%,因为第四档只有黎巴嫩一支西亚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