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缺席世预赛抽签仪式 济科决定国足命运

2011年07月29日15:3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命系济科之手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时),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巴西里约热内的玛丽娜·达格洛里亚会展中心进行。抽签将由FIFA秘书长瓦尔克主持,前日本队巴西籍主帅济科将负责亚洲区的抽签。中国队在20强赛中的命运,将由济科的双手揭开。

亚洲仅两位主帅到场

甜面包山位于瓜纳巴拉湾(Guanabara Bay)入口处,是里约的象征之一,玛丽娜·达格洛里亚会展中心就在这个海湾旁。选择在这个地方进行抽签仪式,巴西组委会自然有其独到的用意,毕竟2014世界杯揭幕战已确定在里约进行,这个海湾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指定赛地。

报名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所有球队中,除南美洲无需抽签(该洲采用主客场大循环赛制)外,其他五大洲的106个会员协会均派出代表出席抽签仪式,其中包括巴西队梅内泽斯、英格兰队卡佩罗、法国队布兰克、土耳其队希丁克、西班牙队博斯克(微博)等38位主教练。

亚洲区在7月28日进行第二阶段第二回合的比赛,大多数球队需要参加比赛,因而仅有两位主教练亲赴巴西参加抽签仪式。一位是澳大利亚队德国籍主帅奥锡克,另一位则是伊朗队葡萄牙籍主帅奎罗斯。澳大利亚队作为上届世界杯参赛队,已直接进入20强赛;伊朗队则在首回合4比0大胜马尔代夫队之后,晋级20强赛无悬念,于是奎罗斯将客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交给了助手指挥,他自己来到巴西。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在老挝指挥比赛,李晓光等3人组成抽签小组已于27日晚从北京出发,途经马德里飞往里约。

济科、卢卡斯为亚洲抽签

抽签仪式将由巴西歌星伊维特·桑加罗的演出拉开大幕,随后,FIFA秘书长瓦尔克上台主持抽签仪式。每个赛区的抽签中,将安排两名巴西球星(或前球星)协助瓦尔克。其中还将穿插文艺表演,抽签仪式的总长度为100分钟。

五大洲的抽签顺序,按各大洲的开头英文字母顺序展开。率先抽签的将是非洲赛区,2002世界杯冠军队长卡福和新星内马尔将负责该区的抽签;第二个出场就是亚洲赛区,名宿济科和圣保罗队球星卢卡斯将负责决定亚洲20支球队的命运。随后将依次进行中北美洲、大洋洲以及欧洲赛区的分组抽签,“外星人”罗纳尔多将参加欧洲区的抽签。

中国队作为亚洲区20强赛的种子队之一,究竟将和哪些球队同组?济科和卢卡斯两人将给出答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