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新疆U-13获希望杯冠军 让农村牧区孩子踢上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9日13:25   中新网     我要评论(0)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孙亭文 胡翔翔)代表新疆征战第二届中国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的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运动员们,不负众望,荣获男子U13年龄组冠军。此是记者从2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表彰奖励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队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第二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在7月18日至22日在山东潍坊举行,本届联赛被中国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列为“2011年中国十大国际足球赛事”之一。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代表新疆参加了这次比赛。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这支球队以7场连胜的突出表现,击败了来自韩国、俄罗斯等国内外16支参赛队,荣获男子U13冠军。

据悉,本次青少年足球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6支球队、400余人参加,参赛队员为U13至U15年龄段的男女青少年,比赛分U13男子组、U15男子组、U15女子组进行。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祖龙·克里木表示,在新疆,足球是各族青少年非常喜爱、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一项体育运动。新疆具有悠久的足球历史和良好的足球基础,无论是校园、社区、城市还是遥远的农村牧区,踢足球一直是伴随每个孩子成长经历中最重要的游戏。

祖龙·克里木还说,新疆体育局今年重点抓好青少年足球普及工作,提高和振兴新疆足球运动发展,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加强青少年体育,使青少年受到良好的体育教育、体质普遍增强,扩大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人数规模,孕育、发展、培养高水平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实现新疆足球“为国家做贡献,为新疆争光彩”的奋斗目标。

新疆体育局表示,为鼓励乌鲁木齐第五小学足球队继续努力,为新疆的足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经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研究,给予5万元奖励。

据悉,在中国足协5月新增的3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和单位名单中,有两个名额便属于新疆。由于之前乌鲁木齐已经是“校园足球计划”的布点城市,所以在增加两个名额后,“校园足球”在新疆已有三个布点城市和单位。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