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约旦比赛监督看轻国足 直言20强赛中国仍没戏

2011年07月29日11: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万象报道

“这支中国队算什么?这不是我熟悉的那支中国队。坦率地说,如果中国队就是这样的水平,我真希望20强赛约旦能跟中国队分在一组。我可以肯定地说,约旦肯定能赢现在的这支中国队!”

7月28日晚,虽然中国队6比1客场轻取老挝,两回合后毫无悬念地进军二十强赛,但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约旦人姆内姆在记者面前,依然对中国队的表现不屑一顾。

姆内姆原来是约旦足协外事部官员,现在西亚足球联盟任职。从2004年中国亚洲杯开始,他就对中国国家队非常关注。而在他看来,当年拿到亚洲杯亚军的那届中国队,是他最近几年中看到最为成熟、战斗力最强的一支中国队。“回想起当年的亚洲杯,中国队真是一支令人畏惧的队伍,当时在亚洲你们是绝对的强队。当年没进入最后的八强赛那确实是个意外。但南非世界杯,中国队没进十强赛那就是能力问题了。”

虽然本场比赛国足6比1大胜老挝,但在姆内姆看来这支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怎么样。“中国队的那个丢球,在我看来完全是莫名其妙的事情,老挝都是些什么队员?居然能攻破中国队的大门,而他们居然在你们的主场连进两球半场领先?我有点不认识这支中国队了。我感觉如果就是这样的球队去征战二十强赛,中国队跟其他亚洲球队相比没什么竞争力。别的球队我不太清楚,但如果约旦跟你们同组,我们肯定能赢你们。”姆内姆强调,今年初亚洲杯他就注意到了中国队的表现,“只能用失望来形容我对中国队的感觉。”

约旦国家队此前在亚洲排名第六,仅次于中国,但7月跌到第八,二十强赛抽签他们将成为二档球队。月初他们曾连续参加比赛意图在国际足联积分上超越中国,但最终未果。本轮附加赛,约旦碰到的是另一支弱旅尼泊尔,他们在首回合9比0大胜的情况下,昨天(28日)在客场的比赛仅以1比1战平对手。

与姆内姆不同,老挝主帅汉斯赛后再次强调,“以老挝队目前的能力,确实无法挑战像中国这样亚洲排名前五的强队。”汉斯表示,“上半场还可以。下半场进球后球员们希望能再进球,结果就乱了,我一直强调老挝这样的队伍如果没有好的组织,任何队都挑战不了,何况今天的对手是亚洲排名前五的中国队!”不过汉斯认为,面对强大的中国队,老挝两场比赛能进三球已经交出了合格的成绩单,“也许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说,中国队的防守存在一些问题。”汉斯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