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童可欣称赞罗切特 对人类极限和高科技的挑战

2011年07月29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童可欣称赞罗切特 对人类极限和高科技的挑战

点击进入童可欣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上海游泳世锦赛第一个新世界纪录诞生了!在昨天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54秒00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分54秒10的世界纪录,成为国际泳联在2010年全面禁止快速泳衣(鲨鱼皮)之后,世界第一个打破长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在困难条件下取得傲人成绩,难怪央视著名解说童可欣会在微博上赞叹不已,这个记录值得大书特书!

2009年罗马世锦赛,快速泳衣也就是所谓的“鲨鱼皮”,在泳池中肆意蹂躏世界纪录,瞬间让一个个世界纪录变成了“窗户纸”。因此,国际泳联执委会对高科技泳衣限制案进行了投票,在2人反对、12人赞成的情况下,国际泳联最终决定:从2010年起,非天然纺织物制作的泳衣将在全球赛事范围内禁止使用。

从那以后,世界泳坛就很少再传出打破纪录的消息。直到去年底的迪拜短池世锦赛,才有四项短池世界纪录被打破。然而长池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一项,甚至很多人认为这在如今的条件下已经很难打破长池的世界纪录,而昨天罗切特却证明了,这些只是无稽之谈。

对于罗切特能够在没有身着快速泳衣的条件下,依旧靠着自己的能力,打破了长池记录,央视著名解说童可欣感到振奋不已。今天早上,她就在微博中赞叹:“罗切特不穿鲨鱼装打破长池记录,值得大书特书!这才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也是对人类自创的高科技的挑战!还有上升空间,还有无限可能!”

的确,自从国际泳联“禁鲨令”颁布后,世界纪录不再像窗户纸一样脆弱。快速泳衣(鲨鱼皮)能够有效增加浮力、减少摩擦力。然而如今运动员回归普通战衣,要想单凭自身能力战胜“实力+科技”催生出的世界纪录谈何容易。不过如今罗切特的成功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而他在上海的成功,必然会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这一次,才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才是对人类自创的高科技的挑战! (刘刘)

相关微博:

  • 罗切特不穿鲨鱼装打破长池记录,值得大书特书!这才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也是对人类自创的高科技的挑战!还有上升空间,还有无限可能!
    2011-07-29 09:04:0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