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怀疑姚明并未完全退役 猜测或为男篮效力

2011年07月29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怀疑姚明并未完全退役 猜测或为男篮效力

美媒怀疑姚明并未完全在国家队退役【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美媒《费城探索者报》撰文声称,姚明其实只是从NBA(微博)退役,而并没有从中国男篮退役。不过说来原因多少有些滑稽:目前男篮还没有正式将姚明从大名单中裁掉。

由于这样的原因,于是美媒有了猜测的理由。因此该报认为姚明其实仍在男篮的计划之中,而主帅邓华德(微博)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将姚明,王治郅,苏伟(微博)与张兆旭一起,并称男篮的四大中锋。

不过客观而言,这样的猜测实在缺乏根据,因为作为当事人的姚明已经公开表示自己会彻底告别赛场,其中也包括国家队。7月20日他在家乡上海召开了退役仪式并正式宣布退役,而5天后中国篮协也为姚明特地举行了一个表彰典礼,并为他颁发了一系列荣誉,其中便包括中国男篮终身荣誉球员。此外大姚在接受采访时也反复强调,自己对退役的生活已有规划,不会再扮演与动员的身份了。

当然也并非没有明白人,现菲律宾男篮主帅特罗曼便坦言,目前姚明的名字仍在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名单里,只是邓华德的一种心理战。“我不认为姚明将出战亚锦赛,这就像他们在亚运会时所作的那样,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战术罢了。”他这样说到。

根据计划,姚明将随中国男篮一起出征武汉,不过那时他所扮演的将是观众的角色,并为前队友们加油助威。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