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迎决战 胡安:机会面前绝不错过

2011年07月29日04:56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讯 前晚,中国女子水球队淘汰俄罗斯,历史性地杀入世锦赛决赛。今日,她们将与希腊争夺冠军。中国队的西班牙籍主帅胡安此前曾带队夺得过世界杯季军。昨日上午备战时,胡安表示在机会面前不会错过,但中国队的选材是最大的问题。

新京报:明天与希腊决赛,你看好中国队吗?

胡安:我们很尊敬希腊队,但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夺冠。机会要靠自己把握,现在就摆在我们面前,如果我们没打好,那只能说是自己的问题了。

新京报:你两次执教这支队伍,带给中国队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胡安:首先,现在这支队伍非常团结,以前队伍的凝聚力不是非常强。即使一两个队员打得不是很好,团体也能弥补。

新京报:你被称为魔鬼教练,会不会担心队员产生抵触情绪?

胡安:几乎每个队员都被我骂哭过。但这么长时间朝夕相处,虽然有时与队员会有摩擦,长时间磨合之后,队员对我非常理解了。所以,不存在抵触问题。

新京报:在选材方面,会遇到怎样的困难。

胡安:(除了国家队),中国没有水球运动员。这个项目没有二线队,都是从游泳队中选人。水球项目对身高、体重都有很高的要求,我在选材方面一直面临这样的困难。

新京报: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胡安:现在所有记者都在问伦敦伦敦伦敦,但我的注意力还没放到这上面来,我现在只关注明天的决赛。从打完世锦赛的第二天开始,我们将开始筹划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