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正式签约首善陈光标 排场盛大堪比明星

字号:T|T

张尚武正式签约首善陈光标 排场盛大堪比明星

陈光(微博)标向张尚武颁发证书。高爱平 摄

张尚武正式签约首善陈光标 排场盛大堪比明星

媒体“长枪短炮”欢迎张尚武。 张晨瑆 摄

公车缓缓驶入南京黄埔公司大门,再缓缓停住。车门一开,一位一袭整齐的黑色西装的人出现在了记者面前。他就是张尚武。这位近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的前体操运动员,在接受了陈光标的邀请之后,如期抵达南京。虽旅途困顿,却不掩神采奕奕。昨天下午,张尚武与陈光标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今后,他将供职于陈光标的黄埔再生资源利用集团,在南京这座城市实现其命运的峰回路转。

现场火热

“长枪短炮”与“夹道欢迎”相呼应

十几天前,在北京王府井地铁站卖艺求生的张尚武定然不会想到,短短十几天,他的人生会发生如此戏剧性的变化。昔日在运动场上获得的鲜花和掌声或许已渐渐远去,但关注度却有过之而无不及。起码,在等待张尚武到来的那段时间,记者的感受是真切的。几十位本地和外地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早早准备在侧,整个大厅近乎水泄不通,只待主角现身那一刻。

在陈光标的陪同之下,张尚武终于姗姗来迟。车门一开,微笑着的张尚武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谢谢各位记者冒着35℃的高温还不辞辛劳关注我……”口才不错,这是张尚武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陈光标给张尚武的培养计划中有“主持人”这一项,应该是靠谱的。手捧着黄埔公司员工第一时间递上来的鲜花,前大运会冠军走进公司大楼,员工们已早早在两侧一字排开,夹道欢迎这位新同事。在噼里啪啦闪个不停的镁光灯面前,张尚武未见丝毫慌乱,神情轻松;而一直陪同在侧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更是满面红光。

参观陈光标的慈善荣誉陈列室之时,陈光标已经迫不及待宣布了张尚武在公司的职务——爱心公益慈善部副部长以及爱心公益慈善大使,对此,张尚武表示虽有压力,但愿意担此重任。

紧接着,张尚武又提前感受了他在南京的家——一间貌似刚刚改造好的公司顶楼的屋子,地方不大,好在整洁,众人一拥而入,记者被挤得几乎无处立足,汗珠涔涔而下。对于张尚武终于应邀而来,众媒体的兴趣着实浓厚,出席签约仪式需要换装的张尚武,也不得不面对大家的“穷追不舍”,因换装而“一再告罪”之后,众人才意犹未尽退出这间小屋。陈光标签约张尚武,果然比南京的高温更为灼热。

签约仪式

“Ipad”与“playboy”齐上阵

一份正常的劳动合同,一份附加合同,在正式的签约仪式上,陈光标兑现了自己先前的话。

不过在律师缓缓读出附加合同的条款之时,还是让在场的老记们惊叹一声。播音、主持、歌唱、驾驶、工程管理、机械操作、厨师以及防震减灾培训……张尚武接下来的一年内所学之博果然令人叹为观止。

对此,张尚武说:“这些都是生存技能,多多益善。虽然或许对我而言有点艰难,但做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我有恒心和毅力,所以我毫无压力。”

陈光标的慈善之举承袭了他一贯的高调。那张月薪一万往上奔的工资卡,现场交付;用于给张尚武那长期卧床的爷爷治病的5万块现金,现场交付;作为对张尚武以前为国争光的奖励三万块现金,现场交付;还有两万块,是给张尚武自由支配的慈善基金。另外,台面上早已经摆好了众多物品,苹果标志和“playboy”几个字异常醒目。陈光标把他们一一交到了张尚武的手上:“给他换个新手机,以前的老手机就不用了;给他配个品牌的照相机,让他多多学习摄影;给他配个Ipad,让他不至于被时代落下,多学习些网络知识;还有三套西装,作为他的行头,既然是爱心形象大使,走出来就要有形象……”陈光标依然是那张满是红光的脸,而张尚武,终于显出了一丝疲态。晚上8点45分,他要马不停蹄跟随陈光标乘坐飞机到四川凉山地区进行慈善活动,此时的他,其实更需要休息。

9月份以陈光标名义举办的云贵川慈善晚会,张尚武献歌已板上钉钉。陈光标说要唱《铁窗泪》和《朋友》,并提到了《铁窗泪》对于广大的青年朋友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让张尚武演唱此曲,并非刻意和他的过去对应起来。而担任了慈善大使,张尚武也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之重。他说:“工作之后,我有两个目标。第一,帮助广大贫困地区的儿童,让他们能够获得健康成长;第二,尽可能帮助那些跟我命运相当的退役运动员,让他们脱离困窘……”

签约仪式之后,虽已旅途困顿,但张尚武依然强打精神,为黄埔员工做“报效祖国,感恩社会”的讲座。“柳暗花明又一村”,如今的张尚武,确实已扭转了自己的命运。然而,更多依然在贫困线上挣扎的退役运动员,亟待这个社会去继续关爱。

本报记者 张晨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陈光标 铁窗泪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