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之黎巴嫩:安塔尔核心 5次世预赛遭淘汰

2011年07月29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黎巴嫩国家男子足球队是黎巴嫩的国家足球代表队,由黎巴嫩足球协会管理,现时属于国际足协及亚洲足协成员国之一。2000年亚洲杯足球赛,黎巴嫩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在分组赛被编进与泰国、伊拉克、伊朗一组,结果只取得二和一负的战积排在小组第四。当届亚洲杯足球赛被评为有史以来入座率最差劲的一届,其中一场分组赛由韩国对印度尼西亚,只录得仅三百多人入场数字。

主帅:鲁斯通

鲁斯通从2004年期间担任黎巴嫩国家队主教练,在08年6月份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未能出线之后宣布辞职。后因亚洲杯预选赛迫在眉睫,黎巴嫩足协最终还是重新聘请他为主教练。

出线之路:资格赛淘汰孟加拉国

在资格赛和孟加拉国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黎巴嫩主客场两回合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20强赛。

当家球星:安塔尔

罗达·安塔尔(Roda Antar,1980年11月12日-)是黎巴嫩足球运动员,现时效力中超的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俱乐部,司职中场。安塔尔在德甲联赛征战多年,他也是科隆重回德甲的功臣之一。安塔尔是黎巴嫩国家队的队长,被称为“黎巴嫩的贝肯鲍尔”,他与中国队也多次交手,他与在德甲效力过的杨晨和邵佳一也是老相识。 他是第一名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人。

FIFA排名:世界第159位 亚洲第29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从94年开始,黎巴嫩一共参加过5届世预赛,但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