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之卡塔尔:资格赛淘汰越南 从未进决赛圈

2011年07月29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塔尔队参加了1978年后的历届世界杯预选赛,但从未获得出线权。卡塔尔大肆挥舞支票本,引入多名外籍球员替卡塔尔国家队征战,可以说如今的卡塔尔国家队已经成为“多国部队”,成为亚洲足坛一股别样的势力。

主帅:拉扎罗尼

拉扎罗尼最高荣誉是曾经率领巴西国家足球队参加1990年世界杯足球赛,其麾下有苏格拉底、济科、卡雷卡、穆勒等一大批世界著名球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不过小组出线后却立即遭遇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而被淘汰。

1999年,拉扎罗尼成为中国足球甲A联赛上海申花的主帅,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曾经率领世界顶级球队征战世界杯赛事的主教练。但是拉扎罗尼却成为申花历史上众多外籍主帅中口碑最差的一个,除了后来将自己踢业余足球的儿子加入申花队训练的惊人之举外,还被体育记者认为不尊重中国足球,被球员认为是“伪劣产品”,甚至因为辱骂申花领队戴春华几乎导致当时的助理教练、后来率领申花夺得联赛冠军的吴金贵出手打人。

出线之路:资格赛总比分4-2越南

拉扎罗尼最高荣誉是曾经率领巴西国家足球队参加1990年世界杯足球赛,其麾下有苏格拉底、济科、卡雷卡、穆勒等一大批世界著名球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不过小组出线后却立即遭遇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而被淘汰。

1999年,拉扎罗尼成为中国足球甲A联赛上海申花的主帅,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曾经率领世界顶级球队征战世界杯赛事的主教练。但是拉扎罗尼却成为申花历史上众多外籍主帅中口碑最差的一个,除了后来将自己踢业余足球的儿子加入申花队训练的惊人之举外,还被体育记者认为不尊重中国足球,被球员认为是“伪劣产品”[1],甚至因为辱骂申花领队戴春华几乎导致当时的助理教练、后来率领申花夺得联赛冠军的吴金贵出手打人。

在资格赛和卡塔尔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卡塔尔主场3-0客场1-2总比分4-2,最终获得了晋级20强赛的资格。

当家球星:塞巴斯蒂安·索利亚

塞巴斯蒂安是乌拉圭人,司职前锋,2006年加入卡塔尔国籍,并代表卡塔尔U23队获得2006年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他本人也成为最佳射手。目前效力于卡塔尔球队卡塔尔体育。

FIFA排名:世界第90位 亚洲第7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卡塔尔队参加了1978年后的历届世界杯预选赛,但从未获得出线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