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之韩国:连续7次进决赛圈 曾杀进四强

2011年07月28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顽强的作风,强悍的体能,韩国队堪称足坛的不死小强,更是亚洲足坛最为稳定的球队。在任何时候,即便是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都是一股让人不敢放松的力量。韩国足球在希丁克的带领下,在2002年取得最辉煌的成绩,进入世界杯4强。近年来,多名国脚旅欧并爆发出强大能力,使得韩国队的实力有增无减。

主帅:赵广来

赵广来出生于1954年,今年56岁。他是许丁茂同期的韩国国脚,出身于延世大学队,是许丁茂的师弟、李章洙的师兄。1987年退役挂靴后,赵广来留在了自己的母队大宇队担任教练,5年后成为了球队的主帅。不过只带队2年后的1994年,他就因为成绩原因被中途解职。

随后,赵广来被选进了韩国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参加了1992年在北京进行的戴拿斯杯的比赛。在1993年亚洲杯后,赵广来和教练组一起被更替,休息了3年,1996年转而进入了水原三星担任教练一职。不过1年后他就跟着教练组一起下课。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赵广来前往巴西进行了1年的学习,1999年返回国内,接过了首尔FC队的前身安阳LG队的教鞭。

这次充电归来的赵广来显然有了很大的不同,他在一年蛰伏后,于2000年率领安阳LG队夺取了联赛的冠军,培养了李荣杓等一批国脚。韩国媒体评价说,赵广来有在巴西、意大利和英国留学的经验,可以发挥出球员的最大潜力,特别是他在选人的时候,不争一时的得失,更为注重球员的未来发展,是一名善于培养年轻人发现年轻人的主帅。

出线之路:直接晋级

由于韩国队获得了上届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因此得以直接晋级20强赛。

当家球星:朴周永

朴周永为韩国各年龄段国家队都打过比赛,2004年他率领韩国U20国家队勇夺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他自己则包揽了本次赛事的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奖。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赵广来2011年2月8日宣布,韩国国足头号射手、现效力于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摩纳哥俱乐部队的朴周永将接替朴智星、担任韩国队新任队长。

FIFA排名:世界第28位 亚洲第3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韩国是最多次成功晋身至世界杯决赛周的亚洲球队,直到2010年世界杯为止,韩国已经是八次晋身至世界杯决赛圈,而且自1986年世界杯开始,已连续七届晋身决赛周,没有一届缺席,单看次数,成绩非常彪炳。

在2002年世界杯,韩国在主场之利下,在争议中淘汰了葡萄牙、意大利及西班牙三支欧洲强队,最后夺得了殿军,是亚洲球队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在2010年世界杯,韩国也在首圈分组赛压倒希腊及尼日利亚出线次圈,再次晋身十六强,但以1-2败给乌拉圭出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