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赛程解析:国米前期大吉 米兰更利于欧冠

2011年07月28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赛程解析:国米前期大吉 米兰更利于欧冠

意媒对各队意甲赛程运气评分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意甲赛程已经出台,7月28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对北方三强的赛程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分析的结果是:国际米兰AC米兰都得到了他们“最想得到”的赛程,具体而言国米前期赛程难度偏小有利于新主帅加斯佩里尼少交“学费”,而米兰后期赛程便利有利于球队冲击欧冠。尤文图斯的赛程则显然是最有利的,因为没有欧冠。

国米:前松后紧

如果以难度来打分,国米1-10轮的赛程难度为两星,11-19轮为两星,20-30轮为3星,31-38轮为3星。

前十轮国米仅有四个考验,巴勒莫、罗马、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但4战里国米3个主场,其他6个对手莱切、诺瓦拉、博洛尼亚、卡塔尼亚、切沃、亚特兰大相对比较好打,这显然正是加斯佩里尼梦寐以求的赛程,毕竟他是新入主球队,需要时间去让球员“消化”战术,前期赛程好打对于他尽快进入决赛有利。

赛季中盘国米的赛程是“先易后难”,第22轮客战罗马开始,第25轮客战那不勒斯,第29轮客战尤文是一系列的考验,而收官战的对手是AC米兰和拉齐奥,这个难度也极大。所以《米兰体育报》认为:如果加斯佩里尼率领的国米能在联赛半程结束的时候以一定的积分优势领先于AC米兰,这也不足为喜,因为后半程米兰的赛程相对比国米轻松;但反之,如果联赛半程的时候国米赛程占优还积分落后于米兰,赛季末争冠的难度就极大了。一句话:赛季成败决于是否能打好开局。

好在,2月份欧冠刚进入淘汰赛时,国米同期的对手分别是诺瓦拉、博洛尼亚等队,这对于国米颇为有利。因此国米的赛程出台后,《米兰体育报》说:国米赛程有利于加斯佩里尼。一旦球队联赛坐二争一、欧冠进八强的底限目标无法达成,加斯佩里尼帅位难保。

米兰:开局压力极大

相对于国米而言,米兰的赛程属于前紧后松的,前10轮难度3星,11-19轮3星,21-29轮2星,收官阶段2星。

前10轮,米兰除去第一轮对卡利亚里好打之外,接下来连遇拉齐奥、那不勒斯、乌迪内斯三支上赛季前5的球队,随后从第5轮开始又得在5轮内先后遭遇尤文、巴勒莫、罗马。这个阶段的赛程由于欧冠小组赛的存在,而是“背靠背”的魔鬼赛程,米兰的难度极大。

但如果挺过去呢?米兰在第15-19轮,34-38轮对手分别是博洛尼亚,锡耶纳,亚特兰大,国际米兰,诺瓦拉。这意味着对比赛程而言,米兰在最关键的米兰德比战前后对手较弱,比起国米更有充足的时间为德比战轮换兵员,而且由于收官轮次的赛程明显优于国米,因此米兰可以集中全力去打欧冠淘汰赛,即便联赛真丢了一些分数,在意甲最后10轮也有极大的希望利用赛程优势完成追分。因此,米兰本赛季成败的关键在于能否咬牙挺过艰苦的开局,能否集中全力打好欧冠淘汰赛,一旦挺过,那么米兰在联赛和欧冠都可能大有作为。

尤文:8轮恶战

其实比起国米和米兰,尤文的最大优势就是没有双线作战的牵制。只有意甲一线,非“背靠背”时期都是一周一赛,谈不上多么魔鬼的赛程。唯一的变数在于,连遇强敌时球队战绩出现浮动的话,那么球队心理上的波动必须提防。

尤文的魔鬼赛程始自第8轮(10月中旬),到15轮(12月上旬),对手分别是佛罗伦萨、国米、那不勒斯、巴勒莫、拉齐奥、切塞纳、罗马,8战里7个“硬骨头”,一旦成绩出现浮动的话,球队没有足够的调整能力的话很是问题。同样,第二循环中这8个轮次的赛事也很难打。

不过尤文的赛程利好之处在于,前五轮对手相对不强,虽然开局乌迪内不好对付,但随后的帕尔马、锡耶纳、博洛尼亚、卡塔尼亚等对手有助于孔蒂尽快进入角色。收官阶段,诺瓦拉、莱切、卡利亚里、亚特兰大等队比较好打,特别是米兰双雄等队被迫去德比死战的时候,尤文有可能坐收渔利。尤文赛程的难点在于中段的连碰强敌,不过对于没有欧战的尤文而言,一周一赛的节奏不存在什么不可克服的魔鬼赛程,调整的到位的话,一旦斑马军到了3月4月还在争冠集团里,那么尤文能给米兰双雄所带去的挑战压力远大于人们的预期。孔蒂有机会做好一盘大餐。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