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之日本:两次打进世界杯16强 亚洲老大

2011年07月28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效仿巴西,大走技术化路线的日本足球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1998年日本队首次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圈。2002年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日本更是历史性的打入16强,南非世界杯也打进了淘汰赛。在最近几届亚洲杯上,日本队的表现更是引人瞩目,自90年后,已经夺得三次亚洲杯冠军。可以说,日本队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一线球队,即便放在世界足坛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

主帅:扎切罗尼

扎切罗尼是一名意大利足球教练,参加执教过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等足球俱乐部。扎切罗尼在97/98赛季声名鹊起,当赛季,他率领乌迪内斯获得联赛第三。

出线之路:直接晋级

由于日本队获得了上届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因此得以直接晋级20强赛。

当家球星:本田圭佑

本田圭佑出生在日本大阪,目前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司职中场。他左脚技术出色,擅长突破和任意球,他也是日本第一个在欧冠联赛淘汰赛中进球的球员。

FIFA排名:世界第16位 亚洲第1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1998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4年后与韩国主办2002年世界杯,并在分组赛压倒比利时及俄罗斯两支欧洲球队晋级次轮,可惜在淘汰赛中被土耳其淘汰出局。至2010年世界杯,日本队在首轮分组赛战胜喀麦隆及丹麦,继2002年之后再次晋级16强,但被巴拉圭以互射点球淘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