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之中国:资格赛淘汰老挝 仅1次进决赛圈

2011年07月28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长期以来一直在争取在亚洲地区获得锦标,虽然在亚洲杯、亚运会等亚洲级别的赛事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仅出线过一次。最近一次大赛是在2011年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结果小组未出线。

主帅:高洪波

高洪波是中国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教练,球员时代以不苟言笑,门前感觉敏锐著称,有“冷面杀手”之美誉,曾在1985年亚青赛上,包办所有进球,帮助国青队夺冠;成为教练后先后夺取过中甲、中超联赛冠军,2009年5月起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率领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结束了32年“恐韩”历史,并获该届四强赛冠军。

出线之路:资格赛两胜老挝

在资格赛和老挝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国足都取得了胜利,最终获得了晋级20强赛的资格。

当家球星:郑智

先后多次代表国足征战洲际大赛,并效力过英超。郑智战术意识好,作风顽强,视野开阔,组织能力强,能够胜任中后卫和中场。

FIFA排名:世界第73位 亚洲第5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仅获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已经连续两届止步20强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