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国奥运军团抓细节 奥委会颁布运动员新规范

2011年07月28日15:0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军团“抓细节”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英国奥委会为各支英国国家队颁布新“军规”,希望从细节上改变英国军团。

昨天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近日,英国奥委会颁布了15条“运动员规范”,这些规范由“表现、责任、团结、荣誉、尊重”这5个关键词统领,内容包括保持房间整洁、注意言谈举止、不在公共场合说污秽语言等。

这15条“军规”将适用于550名运动员和450名后勤人员。

据悉,这些规范的起草者是英国奥运协会高水平竞技部主管克莱夫·伍德沃德爵士,他曾在2003年率领英格兰橄榄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他的经验就是团队需要有精神力量、有清晰的目标。

英国奥委会媒体总监米利亚姆·威肯斯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这些新规能把原本松散的各支国字号打造成一支“有灵魂的”英国队。

打造“一支英国队”新价值观提升成绩

FW:这是英国奥委会第一次制定国字号“军规”吗?

米利亚姆·威肯斯:是的。从北京奥运会归来后,伍德沃德爵士认为,一些英国优势项目运动员的行为规范要高于处于弱势的运动员,他认为我们没有从文化、标准上形成一支统一的队伍。“一支英国队”的理念是我们组织伦敦奥运备战以及区别于以往各届奥运会的重要理念。这是每个英国代表队成员包括运动员、教练和后勤人员的一个集体承诺。我们希望这回带来一个全新的改变。

FW:制定这些规范是为了更好地展现东道主的形象,还是为了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

米利亚姆·威肯斯:我们相信这些价值观能够帮助英国代表队提高成绩。英国的一些优势项目,比如自行车,就是因为有一些更先进、更细的标准才取得了成功。

当然,如果我们能够严格执行行为规定,我们也能向全世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和公众展现出一个更为积极的形象。

将成为“被追赶者”不敢放过任何细节

FW:表现、责任、团结、荣誉、尊重,这五个关键词是奥委会讨论确定的?

米利亚姆·威肯斯:这是由奥委会和运动员们共同选出的,他们相信这些关键词能充分代表“一支英国队”的含义。

在每个关键词下面,你都会发现三个具体的词条。例如“尊重”的三个具体词条包括社交网络、语言和噪音。具体意义包括,负责任地使用社交网络、在公共场合谨慎自己的言行以及当其他选手没有完成比赛时不要发出噪音。

FW:连保持手部清洁、晚上睡觉要关手机等内容都列入规范,你们相信这些细节会决定运动员的成绩?

米利亚姆·威肯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位列金牌榜第4位。我们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更多的奖牌,同时保住在金牌榜上的位置。到时候,我们将是各个代表团追赶的目标,因此,没有任何细节是可以被忽略的。

在2012年奥运会上,我们会坚持“小细节,大不同”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绊脚的石头”。

“军规”节选

保持卫生100%的真我

拒绝兴奋剂,“干净”地比赛专业精神

一切职责,以竞赛表现为重守时

有任何提高团队表现的建议,欢迎提出

负责任地使用社交网络

文/记者钱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