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大运会 力争冲进前八

2011年07月28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大运会 力争冲进前八

宏远队的双胞胎兄弟任骏威和任骏飞入选了大运男篮名单。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大运会 力争冲进前八

中国健美操队员在训练。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1

男篮目标冲击前八

备受关注的深圳大运会篮球项目比赛将于8月13日揭开大幕。在此前公布的深圳大运会男篮分组中,中国队与阿联酋、德国、罗马尼亚、巴西、捷克分在A组,中国男篮将面临不小挑战。日前,正在广州二沙岛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大运男篮公布了20人名单。

从名单来看,本届大运会中国男篮以刚刚在亚太区大学生运动会男篮比赛夺冠的广东工业大学为班底,广工大主教练刘炜浩也成为了本届大运男篮主帅。同时,大超联赛的亚军天津工业大学、季军华中科技大学以及CUBA四强学校也有不少球员入选。

除此之外,CBA联赛广东宏远队的双胞胎兄弟任骏威和任骏飞、史鸿飞、鞠明欣、李原宇以及东莞新世纪的顾全和孙鹤峰也进入了20人名单。而在上届大运会上一鸣惊人,有“小姚明”之称的张兆旭由于已经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办理了休学手续,不符合大运会规定,因此无法入选本届大运男篮。

为了更好地备战大运会,中国大运男篮国家队此前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其中,热身赛对手澳洲虎队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与同组劲旅相近,因此与其的比赛成为中国队最重要的热身系列赛。在同澳洲虎队对阵的三场实战较量中,中国队以1∶2稍居下风。

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历史中,中国男篮的总体战绩难以令人满意。两年前,在第25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中国队遭遇惨败,以排名倒数第四的尴尬战绩结束大运之旅。而在第24届和23届大运会中,中国大运男篮也仅排名第16名和第14名。

在本届大运会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同样困难重重。同组的德国、巴西、捷克、罗马尼亚等欧美强队身体素质出色、个人能力突出,均为阻挡中国队出线的劲敌。

2

女篮力求获得突破

随着深圳大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中国女篮姑娘们目前正在北京进行紧张备战。首次挂帅出征大运的女篮主教练李笋南表示,中国女篮将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并期待获得突破。

据悉,本届代表中国出征大运的女篮队伍主要以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为班底。这支队伍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联赛女篮三连冠,同时也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的双冠王。

尽管多次在国内联赛中夺魁,但李笋南介绍,这支队伍中的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国际赛事。“有点紧张,因为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比较好奇,但也很期待。”中国大运女篮队员吴思阳说。

在前两届的大运会比赛中,中国女篮分获第11名和第10名,成绩稳步上升。提及本届大运会的目标,新帅李笋南出言谨慎:“我们希望取得好的成绩,我对我的队员说,不管最后的名次怎么样,我们都将力争打好每一场球。”

在此前进行的女篮项目抽签仪式中,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位列A组首位,同组将与劲旅台北队、法国队和立陶宛队争夺小组出线的名额。根据赛程,8月14日,中国女篮将亮相深圳大运会。届时,首次身披国字号战袍的女篮姑娘们将开启她们的大运之旅。

3

健美操期待惊艳亮相

音乐律动中力与美的融合,艺术力、创造力在体育舞台上的完美展示。在深圳大运会中,观众们将欣赏到健美操运动员们活力四射的表演,这也是健美操项目首次进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健美操队正在积极备战,力争获得最佳战绩。

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比赛将于8月20日至22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比赛设有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六人集体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以及团体赛六枚金牌。“三人操和六人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其中六人操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过五连冠,三人操也是世界一级水平。”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王佑平介绍说。

目前为止,全部14名国家队队员中,共有9名选手将参加深圳大运会健美操项目比赛,其中包括一名来自广东的选手黎良发。而3名现役世界冠军车磊、陶乐、黄晋萱(微博)将成为争夺大运金牌的主力军。

据悉,由于今年没有世锦赛,深圳大运会成了国家健美操队比赛任务的重中之重。为备战大运会,国家队从今年元旦开始便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封闭集训。期间,参加的两站健美操世界杯系列赛均获佳绩,法国站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保加利亚站获得4金1银。

关于本届大运会的目标,中国健美操国家队教练周校锋表示,健美操队主要的对手是法国队及罗马尼亚队,不过三位现役世界冠军的实力优势明显,年轻选手在竞技水平中也已经达到世界级,但是在参赛经验上依旧不足。希望能够在大运会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为中国队夺得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