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组图:“羽林争霸”广东赛区“风云”闪耀

2011年07月28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24日下午,“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广东赛区城际赛在广州大学体育馆举行,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麦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吴文革、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部总监张琼、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广东大区总经理黄钦鉴、以及“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出席了本次城际赛。

“羽林争霸”广东赛区自6月11日开战以来,经过1个多月的激烈鏖战以及层层淘汰,24支精英羽毛球队从10个城市1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广东城际赛。虽然是业余赛事,但是参加城际赛的24支队伍水平已经十分逼近专业水准,其中东莞赛区赵剑华(微博)羽毛球俱乐部、广州赛区狮威·军羽二队都是今年夺冠的热门球队。不过一匹来自汕头的黑马———汕头金墩体育队却从两大热门中脱颖而出,在半决赛上以2比1淘汰了赵剑华俱乐部,又在决赛上以绝对优势击倒了狮威·军羽二队,一举夺下本届城际赛的冠军。

曾在6月2日广东赛区发布会时许诺城际赛时再来参加的傅海峰也在当天如约而至,同行的还有他的搭档蔡赟。“风云组合”的出现引得现场球迷尖叫不断,他们各自带领“风阵营”和“云阵营”为冠亚军决赛队伍加油助威。他们还与冠军队伍男双选手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切磋,并对选手的技术和配合做了精辟的点评。

参加完活动,傅海峰称“羽林争霸”对羽毛球的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记者问傅海峰今后会不会继续以教练团成员身份过来时,傅海峰开玩笑道:“如果没限制的话,我肯定来打球啦,这里奖金那么高!”他还表示,希望还能给大家带去专业实用的羽毛球课程,更好地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运动。对于本届比赛选手的实力,傅海峰觉得要比他想象中高出很多。作为本地选手,他希望广东的球队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上有好成绩。

傅海峰的男双搭档蔡赟则谈到了伦敦世锦赛,他认为青岛的气候和伦敦比较接近,希望在英国能取得好的成绩。而在微博上,蔡赟提到自己受了轻伤,他告诉记者:“问题应该不大,大概在下一周就可以恢复训练了。”

“羽林争霸”赛事今年开始推出“明星教练团”环节,在广东10城市公开赛期间,前世界冠军熊国宝、余锦豪,现役世界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强强组合,“明星教练团”为参赛选手带来专业,权威的羽毛球课程。在广东城际赛上,“风云组合”也为冠军双打选手进行细心点评和指导。能够获得“风云组合”的面对面点拨,比获得冠军更有意义。

“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广东赛区覆盖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韶关、汕头、湛江十座城市,经过1个多月的激烈角逐,7月24日圆满落幕。8月27日—28日,广州还将上演“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届时中国羽毛球队将集体助阵现场,与参赛队伍共同掀起“羽林争霸,决战广州”的火热氛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