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周虹妤病情改善 夏娃称赞腾讯微博串联爱心

2011年07月28日0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虹妤病情改善 乒协主任赞腾讯微博串联爱心

点击进入夏娃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四川乒乓小将病情改善,周虹妤自主呼吸情况乐观!自从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四川乒乓球队小将周虹妤患病生命垂危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后,腾讯微博对于此事积极关注,用实际行动为小虹妤带去爱的力量和心的温暖。如今看到小虹妤病情改善的信息,中国乒乓球协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夏娃(微博)也对腾讯微博送上了赞誉。

“请救救我曾经的队员周虹妤。她因为普通感冒发烧导致心肌炎,生命垂危。昨天呼吸停止。经抢救现住在成都华西妇女儿童医院住院楼4楼7号床,危险期就是这个星期。我希望借微薄的力量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不论1元1角都是救命钱啊。兄弟朋友们大难见真爱,大难见真情。周虹妤父亲电话:139-8248-1230千真万确”。7月24日,前国手、现四川省乒乓球集训队教练王珊在微博透露出来的消息引起了腾讯微博的重视,借助腾讯微博的广泛传播性,这条消息很快就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乒乓球圈内人士。

据了解,周虹妤今年9岁,由于比赛成绩突出,2010年春节过后,她入选了四川省乒乓球集训队。7月20日,周虹妤早上起床后感到身体不适,随后送到医院入住病房。7月22日,周虹妤病情加重,被转往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医院当晚便给她下了病危通知书。周虹妤的父母是普通工薪阶层,两口子的月收入加起来不过2000多元。此次小虹妤病重,他们已经交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这笔钱还全是找亲戚朋友借的,而接下来的后续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更是沉重的负担。尽管周虹妤所在体校、教练、队员等人都给予了帮助,但是这样的力量显然还不够。于是,我们看到了王姗发在微博上的,为周虹妤求助的信息。

小虹妤病危的消息传出后,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第一时间联系王姗给周虹妤进行捐款,并且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祝愿小虹妤早日康复。”而很快,其他乒乓圈内人士接过了这传递爱心的接力棒,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为周虹妤祈祷。四川籍国家队队员邱贻可(微博)更是趁乒超联赛的间隙,前往医院看望了自己的小师妹。而当周家人为医药费一筹莫展之时,四川体院和乒羽中心的领导更是明确表示,一定对孩子负责。

短短数天时间,在腾讯微博的广泛传播下,在众多乒乓人士的关注下,在众多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下,小虹妤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而在今天早上,腾讯微博更是及时公布了关于小虹妤病情的好消息:“昨日,四川省乒乓球集训队小队员周虹妤的病情又有改善,主治医生已停掉呼吸机,因为小虹妤已能够自主呼吸。截至昨日,周家已经收到捐款共计20多万元,治疗费基本无忧。”

看到腾讯微博传来的好消息,对于小虹妤病情非常关注的中国乒乓球协会新闻委员会主任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对腾讯微博在这件事情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赞誉不断:“腾讯微博串起了大家的爱心,把爱的力量和心的漫暖送到了小虹妤那里”。其实,不管是腾讯微博还是众多乒乓好手,又或是其他爱心人士,所做的一切都很简单,只是希望小虹妤能够康复,重新享受快乐的生活。 (刘刘)

相关微博:

  • 来早了,百无聊赖,买包花生送了个清洁袋,这点不错。但泰安的高铁候车室的装修味儿太重了。
    2011-07-27 17:26:3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