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客战老挝或为动车事故默哀 足协:已考虑

2011年07月28日07:38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今晚客战老挝,圈内人士呼吁为动车事故死难者默哀

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在老挝进行世预赛资格赛的第二回合比赛。由于主场7比2大胜老挝,国足晋级20强赛已经没有悬念,此战不过是例行公事。唯一的看点就是,这可能是将“下课”的高洪波最后的绝唱,而球迷的要求也很简单———不要丢球丢脸。可比起这些来,7·23动车事故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徐阳等人纷纷呼吁:国足在比赛中佩戴黑纱为死难者默哀。但这样的国际惯例、人道之举,至今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公开的回应。据《体坛周报》前方记者傅亚雨介绍,国足今晚比赛不会有这些仪式,周末的联赛倒可能会进行赛前的默哀仪式。

足协:有考虑,但还不确定

【背景】著名解说员黄健翔昨天凌晨在微博上呼吁,国足和中超联赛下一轮所有比赛都应该为7·23动车事故的死难者默哀。此博文一出,立即得到了热心人士4万多次的转发和评论。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足协有过相应考虑,但要看相关上级政府部门的态度。记者随后也询问了中超和中甲的几家俱乐部,他们都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而正在老挝备战世预赛的国家队,同样也表示“等待通知”。

奥迪杯默哀 中国足球更该行动

【背景】昨天凌晨在德国进行的奥迪杯上,包括巴萨在内的4家俱乐部在两场比赛赛前都为挪威枪击事件的死难者举行了默哀而且佩戴黑纱。在现场看球的黄健翔也正是因此有感而发:人家可以为他国遇难者默哀,我们为自己的同胞,有什么理由不做?难道还得什么人批准吗?

昨天,对于黄健翔的呼吁,足球圈内的名宿和媒体都相继跟进。前国脚徐阳也呼吁,虽然中国足球屡屡遭到国人唾骂,但在此时此刻依然要体现足球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他也在微博上写到:中国足球踢得很臭,但每一个足球人却不能丧失良知。

力帆:将和东进协商默哀

【背景】在中国足坛里,为死难者默哀的举动并不是什么特例。上一轮中甲联赛中,力帆和湖北队就在比赛前为过世的武汉足球名宿冯志刚默哀。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力帆俱乐部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接到足协关于默哀的正式通知,但他们将联系他们本周末的对手沈阳东进,看看能否在赛前组织自发性的默哀。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