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三叉戟火热出炉 唯帕托难解点球过敏症

2011年07月28日0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点球过敏”,《米兰新闻网》尽管认为“这是超级杯前的最佳备战方式”,但接连2场点球决战均以失手告终还是不免让人气结,帕托面对老东家点球宴客,给“过敏症”做了最好的注脚。

帕托的点球技术难说过关,美洲杯对阵巴拉圭,帕托第110分钟被埃拉诺替换,埃拉诺点球决战第一个出场,显然是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奥迪杯半决赛,帕托第88分钟替换埃马努尔森出场,但罗比尼奥、奥多、蒂亚戈-席尔瓦、帕罗斯基四人站在点球点,《米兰新闻网》猜测,“帕托或许是第五射手,本应最后一个出场,但奇怪的是,即使是在美洲杯,帕托也没有在与巴拉圭的点球战中出场”。

瓦罗蒂、卡萨诺、奥多三罚不中,这让第四个出场的帕托担子很重、压力极高,此球不进意味着红黑军团只能垫底。罚丢点球的前辈明星极多,普拉蒂尼、济科、巴乔接连失手说明点球战心理因素多过技术,与瓦罗蒂、卡萨诺相似,帕托罚出的点球既无节奏变化、角度力度不佳,且半高球是门将最喜欢的角度,雷南自然笑纳大礼。

首场面对拜仁慕尼黑,帕托还与罚中点球的罗比尼奥开玩笑,“要是我们出场,哪能四个不进”,可轮到自己,难免也犯心虚脚软的毛病。帕托效力国际时成绩极佳,巴西联赛处子秀第一分钟就攻入处子球,此外2记助攻帮助国际狂胜帕尔梅拉斯,2006年世界俱乐部杯,帕托以17岁102天的年龄打破贝利17岁239天(1958世界杯对阵威尔士)的国际足联赛事最年轻进球纪录。

如果说面对老东家有足够的表现欲望,那么队内年轻人的竞争就带来了足够的动力。《米兰新闻网》指出,“米兰2011-12赛季的主要思路是使用年轻人”,帕罗斯基、瓦罗蒂颇受媒体好评,首场对阵拜仁慕尼黑,《米兰新闻网》点评,“帕罗斯基犯了一些错误,但他的表现令人满意。如果说意大利未来必然要在青少年培养体系上竞争,那么我们可以说米兰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当然,帕罗斯基还不是因扎吉,米兰还需要为伊布找到“副手”。

阿莱格里前季一度为帕托、伊布的共存问题绞尽脑汁,记者马拉维利亚指出,“如果与伊布搭档,帕托就要做出牺牲”。并未参加夏季集训的帕托直到下半场才找到节奏,第53分钟,伊布、罗比尼奥联手做球,国际后卫慌乱间漏掉了禁区中路的帕托,米兰前锋顺数左脚推射远角,皮球却不偏不倚正中远端门柱,更令帕托抱怨命运女神的是,此球反弹回球场碰到雷南竟然偏出底线,帕托只能搓着下巴苦恼。

能轰开老东家球门,帕托还是要感谢伊布、罗比尼奥的联手奉献,前桑托斯前锋面对雷南无私横传,帕托小禁区轻松捡起“皮夹子”,打入新赛季首球,帕托忙不迭拥抱罗比尼奥,《米兰新闻网》点评,“这是一次米兰的精彩团队配合,中路接应的帕托真的很容易”。伊布随即为帕托送出直传,可惜帕托一对一挑战雷纳没能成功,错失上演双响炮的良机。

阿莱格里显然是希望美洲杯归来的球员以赛代练,《米兰体育报》认为,“这是前往北京前的一场重要比赛,可以帮助球员恢复状态”,伊布2场2球、帕托成功捡到皮夹子、罗比尼奥2度助攻,三叉戟有望在北京联手,需要小心的是,最好别拖到点球决战。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