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张继科胜马琳波尔山东领跑 江苏终迎首胜

2011年07月28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第十三轮的角逐。男团方面,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此前并列第一的山东3-1战胜浙商,本轮后以11胜2负独占鳌头,其中张继科(微博)连续击败马琳(微博)和波尔两位高手;在王皓(微博 博客)缺席的情况下,小鬼当家的八一以3-2击败马龙(微博)领军的宁波,和浙商并列排在第二名;霸州3-1战胜上海确保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其中许昕(微博)独得2分;江苏主场3-1力擒四川迎来本赛季第一场胜利。

山东鲁能(微博)•中电装备3-1浙商银行

山东和浙商已提前锁定四强,为了在第二阶段争冠赛获得主场优势,这场直接对话两队都力求获胜,上次交手浙商3-0完胜山东。本次比赛,第一盘是两队外援的交锋,浙商的波尔以2-3负于山东的朱世赫,就此山东1-0领先浙商。第二盘浙商的马琳迎战山东的张继科,上次交手马琳轻松击败张继科,本次比赛两人拼满五局,决胜局张继科在1-5落后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他以3-2险胜马琳。

第三盘双打,此前保持不败的浙商组合马琳/郝帅3-0力擒山东组合张超/方博,为浙商扳回一分。第四盘张继科和波尔展开较量,结果气势正盛的张继科以3-1获胜,从而帮助山东3-1击败浙商,以11胜2负的战绩领跑男团,浙商以10胜3负位居次席。

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3-1四川长虹

四川和江苏都已经提前无缘四强,作为保级组的对手,两队都力争战胜对方,首回合交锋四川击败了江苏,而江苏至今仍未胜一场。本场主场作战的四川抽到主队,首盘邱贻可(微博)迎战江苏的雷振华,双方实力相当,雷振华表现更为出色以3-1(11-7、8-11、11-5、12-10)获胜,江苏1-0领先。第二盘四川小将许锐锋(微博)同样以3-1(3-11、11-8、11-4、11-6)击败江苏头号单打陈玘(微博),四川和江苏前两盘战成1-1。

第三盘双打,四川组合张钰/许锐锋0-3不敌江苏组合林晨/金义雄,江苏以2-1再度占先。第四盘是双方头号主力的较量,邱贻可在首回合交手时战胜了陈玘,本次陈玘准备充分,他在4-11先丢一局情况下,以11-7.、11-4、11-8连扳三局,总比分3-1复仇邱贻可,从而帮助江苏3-1战胜四川,终于迎来赛季首胜,仍以1胜12负垫底,四川以3胜10负排在倒数第二位。

霸州海润•冠军园3-1锦州银行•上海

在第一回合交锋中,霸州3-1击败了上海,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霸州抽到客队,首盘霸州小将崔庆磊2-3(11-5、6-11、4-11、11-3、10-12)惜败给上海主将王励勤(微博),第二盘霸州的头号单打许昕以3-1战胜上轮曾经输过的上海小将尚坤,前两盘两队战成1-1。

第三盘双打,霸州组合翟超(微博)/程靖淇以3-2战胜锦州组合尚坤/翟一鸣,霸州2-1反超比分。第四盘是两队头号单打的对话,许昕直落三局完胜王励勤,帮助霸州3-1战胜老东家上海,以9胜4负稳居第四,提前确保进入季后赛资格,上海战绩为3胜10负排在倒数第二。

宁波海天塑机2-3八一熔盛重工

由于王皓在上轮比赛受伤在京治疗,因此八一派出年轻小将出战本场比赛,首盘首次亮相的李木桥以0-3负于宁波主力马龙,宁波率先拿下一分。第二盘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八一小将闫安3-1战胜宁波老将王建军,帮助八一将比分追成1-1。第三盘双打,八一90后年轻组合周雨(微博)/李木桥以3-1战胜宁波组合吴灏/王建军,八一取得2-1领先。

第四盘闫安出场迎战马龙,此前和马龙交手闫安并不下风,本场比赛他拼满五局,决胜局关键球把握不如马龙老道,最终闫安2-3惜败给马龙。比赛进入决胜盘,八一小将周雨敢打敢拼,以3-1击败宁波的吴灏,就此在没有王皓的情况下,小鬼当家的八一以3-2战胜宁波,以10胜3负的战绩和浙商并列第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