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张琳退赛只为涅槃 > 正文

张琳退赛并非放弃自己 调整状态目标直指伦敦

2011年07月27日19:0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北京小伙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两年过去了,如今张琳的风头却远比不上在广州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孙杨。上海世游赛,张琳也并未如期现身。处于调整期的他,最终决定放弃本届世锦赛个人项目,或将只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张琳说自己目前还在调整,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

去年折戟亚运会之后,张琳就远离了赛场,状态低迷的他始终找不到感觉。今年,他缺席了全国冠军赛,世游赛名额也是在最后一刻确定下来的。

这次张琳没能参加主项400米自由泳比赛,原本只想角逐副项200米自由泳。不过即便张琳参加该项比赛,要创造佳绩也不容易,因为这个项目中有他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在很大程度上,张琳参加200米自由泳是为了给自己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热身”。张琳说:“我现在的竞技水平没有到,今年是以调整为主,所以也不想占着单项的位置。我不想因为我而让年轻选手失去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张琳状态为什么不理想?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透露,是他的训练节奏出了些问题。 “一个运动员疲劳时,他和教练的感觉可能不太一样,后来下定决心彻底调整,但晚了一些。”目前张琳的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国家队安排他尝试200米自由泳,是为了让他找回感觉。

在幺正杰的眼里,张琳始终是队里的支柱:”他依然是中国队的精神领袖,他毕竟参加过奥运会,也是男选手中唯一的世界冠军。有他在场上,对其他队员是一种激励。”

无论是张琳或是幺正杰,都没有放弃对伦敦奥运会的追求。在2012年奥运会上夺牌,是张琳的梦想。

相关专题:

张琳退赛只为涅槃重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