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张琳退赛只为涅槃 > 正文

羊城晚报:张琳状态何时回升?

2011年07月27日18:1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昨天上午进行,出场名单中没有中国名将张琳,来自上海的小将蒋海琦顶替他与李昀琦联袂出战,但两人都没有进入决赛。男子200米自由泳本来就是张琳本届报名参加的唯一单项赛事,他的退出意味着有可能只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一项比赛。

在中国游泳队里,张琳是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2008年,他在北京奥运会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第一位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泳将;2009年,他又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取得中国男子游泳的重大突破。但自罗马世锦赛后,张琳的状态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去年广州亚运会,张琳度过了难忘的“黑色十一月”,被寄予厚望的他不敌朴泰桓孙杨,败走羊城。广州亚运会后,张琳进行了全方位的身体检查,结果显示由于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导致身体疲劳。

他的教练陈映红承认:“训练安排上存在问题,去年一年他都感到很累,我觉得没问题,认为休息个两三周就能够恢复,其实我错了。”

作为中国游泳男队的扛旗式人物,张琳的状态牵动着众人的心。今年,由于仍处于恢复期,张琳缺席了全国游泳冠军赛,但最终仍然获得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参赛权,但放弃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竞争。此外,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在上个月的公开课上表示,由于张琳在队中的精神作用毋庸置疑,因此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而昨天,张琳放弃了单项比赛,至于接力能否出赛还不能太肯定。

据记者了解,张琳亚运会后休息了一段时间,今年3月才恢复正常的水上训练,体能正在逐渐恢复,关键是其心理不错。昨天早上他就在看台上看完队友的比赛,神情轻松。

如果张琳找回状态,加上实力正处快速上升中的小将孙杨,那么将会增加中国男子自由泳项目实力的厚度,在200米至1500米都具备冲金的世界顶尖水平。

您是否觉得张琳已过职业巅峰期?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张琳退赛只为涅槃重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