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遭遇东西夹击 日本约旦眼红亚足联主席

2011年07月27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曼被终身禁止涉“足”后,不少中国足球人士纷纷看好张吉龙顺理成章接过亚足联主席的大印。不过,这个如意算盘昨天遭遇重创。几乎在同一时间,日本足协和约旦足协都表示,希望亚足联尽快进行主席选举,以填补哈曼留下的权力真空。对于张吉龙来说,接下去要想扶正,还将面临严峻挑战。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昨天表示:“在哈曼被禁赛之后,立即进行投票选举新主席就成为重中之重。”小仓纯二透露,哈曼近日给他写了一封信,内容是希望日本足协继续耐心等待,他将不会辞去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职务。不过,在精明的日本人眼中,哈曼此举纯属垂死挣扎。因为,之前一天,国际足联秘书处已经致函亚足联,禁止所有亚足联官员与哈曼进行接触,否则将会遭受同样的处罚。

彻底和哈曼划清界限后,日本足协眼下最紧迫的事情就是抓住机会,抢班夺权。毕竟,根据亚足联章程,现任执行主席张吉龙并无顺理成章成为亚足联主席的条款。“现在是时候进行主席选举了,哈曼已经成为历史。”小仓纯二说。从目前的情况看,日本方面很可能派出年初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田岛幸三参加亚足联主席选举。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似乎也一改之前力挺张吉龙的姿态,流露出有意参加竞选的意思。昨天,约旦足协机关报已经呼吁阿里接手亚足联主席职务,这也被看作是西亚向外面放出的明确信号。在本周五的亚足联执委会上,各方势力将对亚足联主席宝座进行激烈争夺,届时是进行选举,还是继续让张吉龙代理一个阶段,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徐东海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