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夏令营选拔优秀球员 希望之星有望留洋学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7日11:28   中体在线  孙肖娜  我要评论(0)

7月24日上午,2011年全国青少年“青岛双星名人”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青岛双星名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群力、国家女子青年足球队主教练殷铁生、出席开营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于2009年10月在青岛正式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目前,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全国47个布局城市,2700多所中小学全面展开,在各城市体育和教育部门的密切配合以及各学校校长、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校园足球活动正在蓬勃健康地发展,“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给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和定点学校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比赛的机会和自我展示的舞台,鼓励和期望各地发现足球人才并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球技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全国校足办今年组织了全国40余个布局城市、区县的4000余名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参与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7月23日至29日在青岛市举办的2011年全国青少年“青岛双星名人”校园足球夏令营为男足第一期夏令营,也为本次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吹响了号角,共有来自广州、深圳、福州、南京、厦门、梅州、盐城7个布局城市的218名学生和42名领队及指导员参加本期夏令营。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青岛营区将进行小学组五人制、初中组七人制足球比赛、足球裁判知识讲座、城市约战、才艺表演晚会、“未来之星”选拔等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夏令营将在全国7个营区共举行六期男足夏令营和四期女足夏令营,举办地分别为山东青岛、四川成都、河北香河、河北秦皇岛、青海西宁、广东清远和山东潍坊,其中青岛市还将承办第四期夏令营。

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介绍,本次夏令营最大的特色就是女足夏令营的举办。以往,女足队员都是和男足队员混编参加夏令营活动,但从今年开始,全国校足办将组织专门的女足夏令营,以全面夯实我国女子足球的基础,给更高级别球队提供更多选择。另外,全国校足办还将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进行“未来之星”选拔,有潜力的小球员经过测试之后将在中国足协备案、注册,在其足球发展道路上受到重点培养,时机成熟,还将有机会成为中国赴海外学习、提高球队中的一员,接受欧美等足球发达国家先进足球理念的熏陶和锻炼。

在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举办的第一期和第四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都将由青岛双星名人冠名赞助。双星名人把关爱青少年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装备和服务,集中企业优势力量为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喜爱足球营造氛围。在青岛的两期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的70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青岛双星名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给予大力支持和赞助,让小营员渡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足球主题暑假。青岛双星名人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并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能成为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发展的社会力量之一,表明企业对中国足球未来的信心和期望,也体现企业对青少年健康的关注和诚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