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盐城希望之星乃校三好学生 父亲起名蕴含深意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7日11:21   中体在线  孙肖娜  我要评论(0)

7月24日上午,结束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后,迎来的是盐城代表队对深圳代表队的5人制热身赛,炎炎夏日小队员们激烈的角逐带动了场地气氛一度升温。别看小队员们个头不高,年龄也不大,进攻、防守、配合个个都像模像样,精彩的传球和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行啊!有两下子啊,比我当年强。”场边一位工作人员兴奋地说。

上半场结束,小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由于深圳队小队员错失了几次绝佳的射门机会,皮球几次打在门柱上,盐城队已经4比0领先,下半场深圳队也不甘示弱,追回两球,最终盐城队以4比2获胜。盐城队10号小队员洪晃立了大功,4粒进球全部由他一人打进。赛后薛立主席为他测量了脉搏,并且叮嘱他要好好读书,好好踢球,课余时间可以去网上多看看国外的足球视频,多向别人学技术。

据洪晃的教练庄广东介绍,小洪晃在踢球方面悟性很高,2年级下学期开始练球,只踢了一年进步就已经很明显。洪晃的父亲年轻时是一名长跑运动员,现在在洪晃所就读的学校任职体育教师。受父亲的影响,洪晃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一到三年级都是学校的跑步冠军,后来被庄教练选中,经过测试加入了学校足球队。洪晃不仅在运动方面有特长,在学习上同样名列前茅。洪晃在班里的成绩排第二,年级排第三,年年是三好标兵,有意思的是,父亲给小洪晃起了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能像才女洪晃那样好好学习,成绩优秀。别看才是小学三年级,小洪晃平时的课余时间并不多,母亲还给他报了奥数和作文业余辅导班,除了平时上课和辅导班之余,小洪晃剩下的时间和精力几乎全部投入到足球训练上,有时候晚上写完作业,便缠着父亲陪他去院子里练习足球技术。就这样,日复一日,洪晃的进步每天都能看得到。

别看洪晃踢球只有一年时间,这一年里也给他留下了不少印象深刻的事。由于每天都和足球打交道,磕磕绊绊也就成了家常便饭。小洪晃撩起裤腿给我们看他的伤,瘦瘦黑黑的小腿上疤痕累累,但是他却不以为然。只是有一次,因为踢球不小心摔伤,左手肘关节骨裂,因此有两个月的时间都不能碰球。“那段时间感觉很漫长,因为没法踢球了。”小洪晃回忆说。问到他认为自己今天表现如何,他说:“我觉得我踢得挺好,但是队里其他队员表现也很好。其实赢没赢球无所谓,大家在一起只要尽力了就好。”但是,失败对一个孩子来说算是大事,他的记忆里也有几次惨痛的失败经历,同上海的比赛36比0,和江阴28比0,“当时我就崩溃了,心里特别沮丧,特别委屈,有的队员当时就哭了,我想了很久,后来觉得输了就输了,我们会再努力练习,今年有机会再和他们切磋。”

学校球队里有几个高年级的队员踢进了省队,洪晃羡慕不已。他的愿望是将来进省队,然后踢进国家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