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里克尔梅:梅西不是替罪羊 期待重返阿根廷队

2011年07月27日09:25腾讯体育[微博]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克尔梅:梅西不是替罪羊 期待重返阿根廷队

里克尔梅依旧怀念阿根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根据来自《世界体育报》的最新报道,里克尔梅在此前一日接受采访时替梅西(微博 博客)做出辩解之余,向蓝白军团敞开怀抱,亲承“愿意重返国家队”。

回想4年前美洲杯,在中场里克尔梅的带领下,阿根廷国家队尽管决赛惜败巴西,但无论攻防都可圈可点。但那之后,潘帕斯雄鹰就开始陷入低靡,每每给人以折翅之感。本届美洲杯,身为东道主的阿根廷更是没能晋级4强,让大象墓地球场成了雄鹰的葬身之地。阿根廷足协更在此后做出大刀阔斧之举-毅然决然罢黜拒绝主动辞职的主教练巴蒂斯塔。然而,在里克尔梅看来,对整个阿根廷足球来说,易帅并不明智。

当地时间本周二在巴塞罗那接受Cadena Cope采访时里克尔梅坦言巴蒂斯塔走人令自己倍感意外,更让万千球迷欣慰的是,借此采访,罗米透露有意重返国家队。“如果阿根廷需要我,那么我会重返国家队,但如果情况并非如此,我只能说阿根廷确实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面对记者这是里克尔梅的原话,各路媒体在就此报道时说得没错,无论如何,里克尔梅都不想看到巴西世界杯上自己的国家再次成为世人笑柄。

众所周知,巴蒂斯塔和阿根廷足协签订的合约期至2014年,随后提及易帅一事,里克尔梅继续道:“看看接下来谁会接过国家队主帅的教鞭。要知道,8、9个月就换一次教练对任何球队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我到想看看这位新教练能不能在主帅的位置上待的久一点。”

曾几何时效力巴萨,这一次,接受加泰罗尼亚媒体采访,里克尔梅少不了要对旧主不吝溢美:“巴萨的足球是整个国际足坛最棒的,这是所有人的共识,相信不会有谁反对。”在俱乐部是当仁不让的球队旗帜,在国家队却成了倍受苛责的众矢之的,梅西的尴尬境遇少不了成为里克尔梅要触及的话题:“阿根廷人总有那么点儿特殊,明明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但我们非但没有为此感到愉悦和庆幸,反而总在纠结于为什么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跟效力巴萨相比如此大相径庭。在我看来,过去几周美洲杯的比赛上,梅西已经是国家队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了,把他定为国家队被淘汰出局的罪魁祸首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话里话外,里克尔梅透出对梅西的同情:“梅西什么都有了,他一次比一次踢得好,和他作队友的时候,我就能享受其中,现在,看他踢球同样是种享受。”

(Carolin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