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性格发生变化 回应任职“院长助理”

字号:T|T

离开赛场后的张怡宁(微博)表情多了几分柔软,昨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以配角出现的她依旧吸引了众多的关注,而她给人的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她脸上的表情较赛场上丰富,不时微笑,笑得由衷。

问她怎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张怡宁想了想透露了一个秘密:“我和熟人在一起表情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在赛场上就不知为什么脸上没表情,我的教练知道我这个习惯,说这样挺好,可以瞒哄对手。比赛时我脸上一有表情,我教练就紧张,因为那是情况不对了。”

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金牌展位上, 李宁说:“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我拿到了金银铜三块。”张怡宁回:“我(奥运会)只有金牌。”对于前辈兼良友的李宁,张怡宁很是佩服:“大家只看到他风光的一面,而他所经历的艰难是很难形容的,因为熟悉,所以也看到了他的付出和不容易,我很钦佩他的精神。”

退役之初张怡宁最大的感受是“没有压力”了,有时间安排自己。她是个非常有能力适应变化的人,很快就进入到离开竞技的“余暇”之中。然后上学,去美国留学。一个从没做过饭的人竟然开灶做三餐,问她那饭能好吃?她得意道:“肯定能吃,饿的时候还挺香。”停了一下又道:“我觉得做饭太简单了。”继续追问可有什么拿手菜,“炒鸡蛋,油不能太热,否则煳。”她很认真地说。

捐赠仪式后张怡宁将很快回到北京,至于在美国的学业,她说只能这样分阶段来完成了。她4月到7月在美国读书,然后因为有活动回国一直到现在,而下个月学校又放假,回来后不久张怡宁被聘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一职,“目前还在公示期,我的关系还在北京体育局,这个位置是聘任的。”她特别强调。学院在上海,她家在北京,将来如何安排两地问题,她说还没想,到时候就有办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