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长江日报:乌拉圭夺冠给中国足球的启示录

2011年07月27日07:42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决赛在“两龟”之间进行。凭借五场平局爬到决赛的巴拉圭终于还账了,0比3,他们输得没脾气。

看到弗兰梅开二度,苏亚雷斯荣膺最佳,我们对这个人口仅300多万的小国肃然起敬。这是他们第15次夺得美洲杯。在这项世界最古老的足球赛事中,他们的夺冠纪录超越阿根廷和巴西,成为第一。

继1950年世界杯夺冠后,乌拉圭足球60年来起伏不定。上世纪80-90年代,“王子”弗朗西斯科利领衔的“中兴一代”让世人又认识到,这个热爱足球的土地依然盛产天才。

到南非世界杯,以弗兰为代表的乌拉圭人勇夺季军,获得南美球队的最佳成绩。再到本届美洲杯,他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逼平阿根廷直到最后捧杯,夺冠历程令人信服。

弗兰已经过了鼎盛时代,不过24岁的苏亚雷斯已能接过弗兰的权杖,我们不得不钦佩乌拉圭的人才辈出。

除苏亚雷斯外,这支乌拉圭国家队中的卡瓦尼、科茨等人也正在成为顶梁柱,此外,阿贾克斯22岁的中场洛代罗、巴勒莫20岁的前锋赫尔南德斯、意甲20岁的中场拉米雷斯等人已是豪门关注的对象。

弗兰说:“我们只有三百多万人,但因为青训基础好,使得我们能与阿根廷、巴西和欧洲列强竞争。”

小平说过:“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可这些年中国足球管理者哪个不是急功近利地追求什么世界杯、奥运会等光鲜项目,结果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重视青少年足球是个长远思路,需要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总之,短视者看不到成功的那天。近期王健林与中国足球第二次握手,也设想从青少年着手发展中国足球。希望乌拉圭人的成功能给他们带来启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