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希望“张尚武事件”不是炒作

2011年07月27日07:42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爆红网络,和他特殊的身份转变有重大的关系,一个光鲜体面的体操冠军,沦落到卖艺乞讨的地步,本身就能勾引出人的好奇心。

不过,随着张尚武经历被一层层揭开,尤其是在他公布了募捐账号,并通过媒体呼吁外界的捐助之后,人们从最初的同情,从之前的“哀其不幸”,变成了现在的“怒其不争”。大家最大的疑问就是,你为什么不能去认真地找份工作?

机会来了,因为,张尚武遇到了陈光(微博)标。

陈光标是个高调的慈善家,而且是一个对高曝光度有追求的人。对经历了5·12大地震灾难的四川人来说,陈光标曾很高调地伸出过援手,他确实是一个好人。

所以,当陈光标高调地表示他要帮助张尚武的时候,没有人怀疑陈光标只是过嘴瘾,他肯定会行动的。虽然陈光标自己表示不需要靠

张尚武来出名,但大家都还是会认为,张尚武也给了陈光标一个增加曝光度的机会。

其实,这个机会,这个具有轰动性的招聘行为,对张尚武,对陈光标,都是一个机会。

不过,令人有一丝不安的是,陈光标为张尚武制定了一个过于宏大的目标,一项过于严密的人生规划。不可否认,任何人都应该得到让自己成长为复合型人才的机会,但切合实际的规划,也许更让人觉得踏实。毕竟,正如张尚武自己承认的,他除了从小练习的体操,别无他长,文化水平也确实不高。

因此,我们决定拭目以待。

我们乐见这个社会,有更多像陈光标这样的高调慈善家,我们也乐见这个社会,像张尚武这样的落魄人才,能够有一个好的前途,当然,我们也更加乐见这种高调的帮助,能够持之以衡,善始善终,不要沦为一场炒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